•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国湿地博物馆“承包”你全年的周末
发布时间:2019-03-15 08:33:36 星期五   

随着杭州入春,天气晴朗,家长就会带着孩子来到各大景区和博物馆参观游览。但好多家长不知道,博物馆除了能参观展览,还能参与各类好玩又长知识的自然类科普活动。

2019年,中国湿地博物馆就已经安排了八大类近50个主题的活动与展览,涵盖湿地生态学科普、人文艺术科普、节气里的博物学、贝课堂、湿地主题绘画大赛、绿色燎原活动、曲艺表演、专题展览等,内容十分有趣。

湿地生态学科普,包括《一个都不能少》《湿地,天然的净水器》《博物馆里的七嘴八舌》《会飞的花朵》四个主题活动。

湿地人文艺术科普,包括鱼纹彩陶、布艺课堂、《风·雅·宋》赏析、对酒当歌、鱼米之乡、陶盘彩绘、如鱼得水、草木染、“柿柿”如意九个主题活动。

节气里的博物学,不同季节去全杭州最美的跑道——西溪湿地御临路,在亲子运动中了解大自然的博物学知识。贝课堂,包含贝壳家谱、贝壳身体里的大学问、贝壳点亮生活、贝壳里的艺术四个主题活动。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今年以“我的湿地旅行手记”为主题,入围的作品还能在大赛同名展览中展出,同时,“小火柿”公益助学基金将举行作品拍卖会,所筹款项将用于困境儿童助学行动,赋予这些参赛的画作更大的意义。

暑假期间,“绿色燎原湿地科普营”研学之旅即将启程,去大自然里探秘,和专家学者一起研究动植物,过一个远离电子产品的假期。

除了科普活动,湿地博物馆还在传统节日安排了曲艺展演,适合带上老小全家出行一起观赏,合唱音乐会、诗词越调、本土相声、昆曲越剧、杭州评话等,在博物馆里看戏,这种体验的机会可不多见。

八场专题展览也很精彩,宁夏岩画展、阳明的故事展、废弃物主题艺术展、当代龙泉青瓷精品展、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及历届金奖作品展、馆藏蝴蝶标本展、“活化——以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为例”展、南宋记忆展,包含了自然类、艺术类、文化类、历史类等各种类型,每场都不容错过。

展馆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天堂内)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后停止入馆)

咨询电话:0571-8887293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