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春暖花开约不约 六和塔下赏牡丹
发布时间:2019-03-12 08:49:36 星期二   

说起六和塔种植牡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吴越国时期。

如今,杭州能欣赏到大面积牡丹的地方并不多,六和塔文化公园牡丹种植面积已达4000平方米,是杭州老百姓赏牡丹的首选之地,每年在六和塔下举办的牡丹花展都备受关注。3月到了,2019年的牡丹花展也近在眼前了,那么六和塔的牡丹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呢?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牡丹芍药养护培育技能大师、职业技能领衔人傅强告诉记者,牡丹虽然美,但是它对气候和土壤要求极高。今年杭州的天气总体来说温度忽高忽低,不太利于牡丹的生长。

去年12月份,有几天气温高的像春天一样,反常的天气让原本应该休眠的牡丹产生了“错觉”,大约有三分之二的盆栽牡丹提前结了花苞。傅强解释,这就等于过剩的营养导致了提前发育,发育期会早早结束,如果不加以人工干预,这些花就将停止生长。等气温慢慢恢复正常后,傅强跟工作室的同事们把异常结出的花苞连枝剪掉,才终于将异常发育的牡丹拉回了正常的生长轨道。

目前,有一些“急性子”的早花品种,比如“春柳”,已经到了露色阶段,还有一些“慢性子”的晚花品种,像去年花展中的明星兄妹“黑豹”和“黑妞”,还在休眠状态。其余大部分的盆栽牡丹现在正进入开花预备状态。

傅强说,今年牡丹的数量肯定比去年要多了,但是接下来十天的天气非常关键。一个是千万不能出现“倒春寒”,牡丹在出苞期最怕温差过大;二个是雨水不要太多,不然花的颜色会受影响变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