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爱打卡的女性游客掀起春游热 短途游、温泉游、赏花游人气高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0:41 星期四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当“三八节”撞上周末,不少工作族纷纷开始准备自己的踏春出游计划。在广告公司工作的阮秀妍早早地和闺蜜预订上了莫干山的“网红”民宿。“今年‘三八妇女节’刚好是周五,住住民宿,踏踏春,来一场‘两天一夜’的旅行,正好可以放松下‘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身体。”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最近不少女性顾客预订报团出游。其中,短途周边游受青睐,温泉游、赏花游是热门主题。春游的序幕,也随着三八妇女节到来而正式拉开,掀起了一波短途游的小高潮。

“从2月中旬就开始有公司陆续前来咨询、报名,这周迎来报名高潮,妇女节前后的两个周末,相关产品比较抢手。”市中旅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周边赏花踏青、泡温泉是妇女节旅游的主流,2小时以内车程的目的地十分热门。

浙江光大明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风坦言,由于今年节日恰逢周末,“两天一夜”和“一日游”的相关产品比较火爆。“像天台和诸暨等周边地区,景色优美,性价比较高,十分受女性顾客欢迎。不过今年由于天气影响,油菜花等花期未至,准备来一场赏花游的消费者预计要等到3月中下旬。”

“近一周前来咨询3、4月出发、行程4-5天短线游的市民人数环比增加了3成左右,咨询人群中过半是女性上班族,利用周末拼假出游。”新世界国旅出境部负责人朱超表示,出境游方面,女性游客选择主要集中在日本和东南亚。

妇女节前后正处于旅游淡季,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40%,受此影响,国内中长线也有不少女性游客报名。“其中,婺源、兴化、武汉、林芝、伊犁、无锡等地的旅游产品人气较高,其中,2月最后一周婺源、林芝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了200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