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4条瓶鼻海豚和4条灰海豚来杭安家 主要任务是生孩子
发布时间:2019-03-06 09:05:23 星期三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和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我和我的7位朋友们终于来到了新家——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这座美丽城市的一员了。为了这次远行,早在几周前,日本老家的饲养员阿姨们就开始为我们做准备了。前天晚上当我们被放入新的“浴缸”时,大家都很兴奋极了,这是一片完全不一样的水域,未来我们将在杭州生活下去。

欢乐的海豚们在水池中嬉闹

我叫瓶鼻海豚,今年6岁了,是个小帅哥。别看我年龄小,但我长得又高又大,在下飞机的时候,杭州海关的叔叔阿姨为我量了身高,足足有2.75米。因为刚来杭州,所以我还没有正式的名字,所以饲养员叔叔就用275来称呼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了。

这次和我一起来的还有3条雌性瓶鼻海豚和4条灰海豚,灰海豚中也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哥哥,现在他和其他三条灰海豚小姐姐在另一个深水池玩耍,等我们过了适应期后,就能团聚了。

我们喜欢杭州

说起对杭州的感受,我和朋友们都觉得很棒。早在我们到达杭州的前10天,极地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就把我们的新家消毒了3次,而且每次消毒之间还间隔了3天,以保证消毒的彻底,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在杭州海关的工作人员监督下完成为期30天的检疫隔离,这些穿着制服的叔叔阿姨们将通过观察我们玩得开不开心、吃得多不多、皮肤好不好来判断我们是否健康,在这之后我们就将在极地海洋公园饲养员叔叔的照顾下快乐的生活了。

如果你们要问我什么是快乐,我和我的朋友们都认为美食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经常会把自己吃得胖乎乎的,我们当中有一头雌性灰海豚还差点因为肚子太大,而被饲养员叔叔误以为怀孕了。

杭州的饲养员叔叔们特别能看懂我们的心理活动。所以我们一到目的地,饲养员们就给我们准备了好吃的青鱼,而且分量也很足,每头海豚一顿就能分到1.5公斤的鲜鱼。灰海豚的伙食也差不多,不过因为它们生活的习性和我们不太一样,所以饲养员们还会给它们增加一些鱿鱼做零食。

我们要在杭州生儿育女

说起请我们来杭州的原因,其实还挺害羞的。听饲养员说,我们都肩负着为各自家族传宗接代的重要使命。

按照我现在6岁计算,等我再长大两岁,就要和其他三头海豚谈恋爱生宝宝了,那位灰海豚小哥哥也和我一样,需要和他的伴侣们在一起。所以饲养员叔叔们就让我们先沟通感情,还经常会让我们聚拢在一起。但我知道,海豚的繁育技术很难,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较难攻克的课题,所以在生完宝宝之前,我们都会在孵化池里活动,不能和杭州的小朋友们见面。

不过杭州的小朋友也不要失望,因为现在极地海洋公园里早就有我们的兄弟姐妹了,其中灰海豚有两头,瓶鼻海豚有20多头。

■新闻链接:

科学家们认为,海豚具有很高的智商,是仅次于人类的高等智慧生物,比猴子、黑猩猩还要聪明许多。

海豚是一种小型鲸类,因口中生有许多牙齿而被归于“齿鲸”一类。它们的个头比通常人们所认为的鲸要小得多,小的海豚体长1.2米,体重20千克,大一点的海豚体长不过2.4米,体重约200多千克。

海豚喜欢过集体生活,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海上游荡,成员之间相处友好、和睦,并且都服从“家长”的领导。海豚具有敏锐的听觉,通过发出超声波进行回声定位,也能利用超声波互相联络,彼此“沟通思想”。

由于海豚对人类十分友好,容易驯服,所以成为众多水族馆里的“明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