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夜晚,这里的灯光将更加迷人、靓丽!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5:00 星期五   

最近几天的夜晚,当你路过延安路与邮电路交叉口时,会发现这里的商业建筑体变得“闪亮”了。

记者昨天从上城区城管局获悉,延安路沿线的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各个重要路口节点接下来将陆续靓丽呈现。

延安路,是杭州重要的商业街区。为了让其更加靓丽和国际化,去年开始,市里启动了延安路国际化商业大街的相关布局,其中夜景灯光的提升,便是很重要的一环。

去年11月起,延安路与邮电路交叉口的商业项目亮灯工程率先启动,12月底基本完工,近日顺利通过了工程验收。

这一块属于湖滨商圈的核心区域,提升后的景观亮灯以暖白光为主。以外向的、较亮的灯光突出视觉焦点,营造活泼、热闹的商业氛围,同时在建筑内部以明亮的灯光营造温馨、舒适、高品质的购物空间。

除了这里,延安路其他重要节点的亮灯提升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目前,还有两处建筑夜景照明方案已完成设计,这些方案将送市级审批,后续将根据批复进行施工。

其中一处位于延安路与平海路交叉口,该区域的商业建筑夜景照明方案设计已完成;还有一处位于延安路与仁和路交叉口,那里的市文化中心建筑夜景照明方案设计也已完成。两个方案主要体现了建筑顶部和立面的形态,采用LED节能灯具,用暖色调灯光展现温馨柔和而又充满活力的夜环境。

另外,国泰大楼地处延安路庆春路交叉口,也是延安路重要的景观大道节点,由于照明设施年久老化,常出现缺亮、断亮的现象。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夜景,上城区城管局于近日组织相关单位对该处进行现场踏勘,拟定亮化提升改造方案后进行施工。

同时,距离延安路不远,靠近西湖景区,解放路与南山路口的商业建筑夜景照明方案也完成了设计。方案主要体现建筑顶部和立面形态,采用LED节能灯具,用温馨柔和的暖色调灯光,通过内透照明的手法,融入西湖东望的夜环境。

上城区城管局透露,这些工程按计划完工后,延安路及湖滨商圈将脱胎换骨,实现景观亮灯的统一性和连续性,打造唯美、靓丽的城市夜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郑丹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