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本周末去进化赏梅探古道
发布时间:2019-02-22 08:52:42 星期五   

本周日,首届“寻梅进化,古道探秘”徒步大会将在萧山进化镇萧绍古道“开走”。这次徒步大会,是一次领略萧绍古道风景,欣赏吉山梅花的极好机会。

萧绍古道也叫山阴古道或湖进古道,是春秋战国时期越王栖兵之地,更是过去进化人进城(绍兴)的交通要道。历史上进化镇曾属绍兴县(古代称山阴县)管辖,古道沿途风景秀丽,水库、翠竹、凉亭、溪瀑、梅林,无一不令人心醉。古道附近还有始建于北宋乾德四年(996年)的萧山名寺——曹山寺,具有极高历史文化价值。

吉山梅花节则是进化镇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绿色经济、体验经济的一个缩影。依托 “青梅之乡”特色,进化镇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吉山梅花节,打造“梅”经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品梅,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主办方提供了两条徒步线路。

休闲型9公里——

起点(吉山村文化礼堂)—CP1(坎坡坞水库)—CP2(曹山寺)—CP3(金竹岭垭口)—CP4(金竹岭水库)—终点(吉山梅园)

挑战型15公里——

起点(吉山村文化礼堂)—CP1(坎坡坞水库)—CP2(曹山寺)—CP3(建民村)—CP4(双叶村)—CP5(金竹岭水库)—终点(吉山梅园)

到进化吉山的交通也比较方便,从杭州主城区到吉山村,可走杭州绕城、03省道东复线,导航“吉山村”就好。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