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秘鲁酒店遭劫 41名中国游客遇险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9:18 星期五   

▲ 资料照片:拥有35间林中木质小屋的印加特拉酒店。



▲ 酒店监控记录下的持枪劫匪抢劫镜头。

据秘鲁媒体20日报道,秘鲁南部马德雷德迪奥斯省马尔多纳多港的印加特拉酒店19日晚发生持枪歹徒抢劫外国游客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当时有41名中国籍游客下榻该酒店。据中国驻秘鲁大使馆领事部提供的信息,没有中国籍游客在此次事件中伤亡,网络上一些媒体炒作的中国游客“被绑架”“遭挟持”等说法并不准确。

“中国游客遭绑架”说

激起国人强烈关注

据印加特拉酒店提供的信息,抢劫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20时20分左右,约10名武装歹徒闯入酒店。当时有53名外国游客下榻酒店,其中包括41名来自香港旅行团的中国籍游客,还有多名美国游客。这群歹徒杀害了一名秘鲁当地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离。

一名香港旅行团领队称,酒店遇劫时,团友已用膳完毕并悉数返回房间,加上酒店房间较为分散及远离大堂,故部分游客未觉察到有劫案发生。这名领队当时相对接近案发现场,听到6至8声枪声,事后及时确认团友安全情况。

秘鲁当地电视台曝光了当时酒店内的监控,一群歹徒持长枪冲进酒店,洗劫了商店的保险箱,在视频中还可以看到一个女性工作人员被吓哭的场景。酒店方面表示,这群匪徒并没有劫持人质,只是打劫了商店,而且这一切发生在“很短一段时间”内。

当地时间21日12时,印加特拉酒店通过其官方推特账户发表声明称,劫匪们冲进酒店时,酒店员工通过监控摄像头很快就将闯入者辨认出来。当班经理带领其团队将53名客人撤离到安全地点。不幸的是,在该酒店工作了十多年的主要导游之一胡曼尼·莱昂在事件中丧生。据秘鲁《公言报》报道,胡曼尼的着装酷似保安,以致被劫匪杀害。

在网络上,“多名中国游客在秘鲁酒店内遭绑架”的传言激起了国人的强烈关注。获悉此事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秘鲁警方、事发酒店以及当地旅行社等,了解有关情况。据使馆领事部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没有中国籍游客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有一人护照被抢。

委内瑞拉难民入境

秘鲁面临安保难题

秘鲁方面正调动警力追剿这些歹徒。有消息称,劫匪可能来自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

事发酒店地处亚马逊河系沿岸,靠近亚马逊森林区,距离首都利马市区很远。该地区原来就是恐怖分子经常出没的地区。近期随着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的恶化,入境秘鲁的委内瑞拉非法移民增多,一些哥伦比亚犯罪分子也常在当地活动。

记者就此连线了居住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当地华人导游廖女士。廖女士表示,由于此事没有发生在利马,所以在当地华人圈里震动不大。不过,作为一名在秘鲁当地居住了6年的华人,她还是提醒大家:“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不是很安全,大家如去旅行需要谨慎。”

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省以其亚马逊河热带雨林风貌闻名,但在去年此地就曾传出过绑架事件。一名18岁的西班牙女学生阿奎莱尔在当地热带雨林中遭歹徒绑架,后来被警方解救。

此次抢劫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提醒在秘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南美游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近年来,在世界杯、奥运会等赛事的带动下,此前被称作小众目的地的南美国家和地区,在我国旅游市场的热度直线攀升。但与此同时,相关旅游安全问题也频繁暴露在公众视线中。

在不少曾赴南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撰写的游记、攻略中,在当地的安全保障问题一直是他们担心的重点问题。近几年,南美不少大城市都曾出现过华人遭遇抢劫的案件,有网友甚至用担惊受怕来描述自己的南美旅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奥运会开幕前夕,在里约街头虽然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军人和警察,但盗抢案件依旧频发。

此次中国游客在秘鲁酒店遇险事件的发生,也是对国人赴南美旅游的一个警示。近年来,秘鲁一直积极寻求成为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在2016年,秘鲁为增加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决定放宽短期入境中国公民的签证要求,秘鲁出口与旅游促进委员会更是积极采取电子营销策略,新开发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官方网站,并注册微信公众号,介绍秘鲁旅游的相关信息。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赴秘鲁旅游的中国游客达2.5万人次,人均消费超过2000美元。但是,由于贫穷、失业人口增加以及贩毒、走私等问题的存在,秘鲁的犯罪率有增无减。而目前,随着委内瑞拉局势的恶化,大批委内瑞拉难民通过哥伦比亚涌入秘鲁境内,也给当地带来了不稳定因素。

在业内人士看来,南美国家如果想要吸引中国游客前往,需要尽快完善游客安全保护机制。综合新华社、央视消息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