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花开了,春天还会远吗?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3:57 星期四   

植物园里的樱花。

“东风解冻,散而为雨”,虽然杭州连日阴雨,但其实万物都在悄悄萌动,春天正一天天临近。

这两天漫步太子湾公园,就可以发现郁金香种球不惧严寒,已长出新芽。绵绵细雨中,有的刚刚露出“尖尖角”,有的破土而出长了娇俏可爱的绿芽。

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郁金香因为有早花和晚花品种之分,所以出芽时间有先有后。郁金香耐寒性很强,一般可耐-14℃的低温,所以目前的天气对郁金香的生长不会造成影响。至于开花时间,就要看后期的温度了,郁金香的开花时间通常在3月上旬到4月下旬。

这边郁金香刚冒出新芽,杭州植物园也开启了一场樱梅共舞。昨天,杭州植物园蔷薇园(水生植物区)的樱花开了,与园内盛放的梅花相映成趣。

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内共开了两种樱花,一种叫福建山樱花,也叫钟花樱,外形像一个个倒挂的小钟,由于花色为紫红色,它经常作为母本杂交培育新的樱花品种,在日本称为“樱花之母”。另一种开的樱花为河津樱,它的花色粉粉的,带着春日温暖的气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江水恒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