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兰花王”喜上加喜 快去郭庄瞧新鲜吧
发布时间:2019-02-20 08:52:30 星期三   

近年来,杭州市民兰花节已经成为杭州人的一个节日。又是一年元宵节,昨天上午,2019年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品种之丰富,布置之典雅,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了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今年除了郭庄主展区,杭州龙坞花园也将作为此次兰展的展区之一。

要说此次兰花展上的重头戏,那就属兰花明星“赤壳荷素”了。它是目前已知全球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为杭州花圃兰苑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是很稀罕的。春节前夕,“一杆双花”这等好事竟然落在绝品“赤壳荷素”身上。去年春节前夕,时隔20年才再次绽放的“赤壳荷素”,今年不仅又盛开了,还是“一杆双花”,可谓是喜上加喜。所以,如果来兰花节,就一定要记得去看一看这“兰花王”的风采。

今年除了“兰花王”坐镇展厅,兰展上的兰花品种也非常丰富,许多新优特品种,在兰界名气可都是响当当的。有一个春兰品种也值得一看,那就是“熙缘蝶”,属蕊蝶品种,花大色艳,花开正好,搭配古盆,非常值得一赏。最重要的是,它也是个稀罕货,在国内只有几十苗。

此次市民兰花节,系列兰文化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首先是兰花义卖活动,袁初仁、张章熙、陆敏剑、王益、孔鑫祥、黄伟等几位热心兰友,专门将自己养的兰花拿到郭庄进行现场义卖,所得款项都将捐赠给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

作为此次兰展的分展区,杭州龙坞花园将展示包括色花、素心花等在内的精品兰花100余个品种,共计200多盆。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有带“兰”字的或是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