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3000多条原创灯谜等你猜
发布时间:2019-02-18 11:20:17 星期一   


“节到元宵格外浓,不出十五不出年”,赏灯猜谜可谓是元宵的最传统民俗。昨天,位于江干区东宁路的市职工文化中心早早地布置开了元宵灯谜会现场,数千条各色谜笺静待“打虎能手”前来拿奖助兴。

元宵赏灯始于汉代,谜语的出现更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然而,灯与谜的结合却始于宋代,且发端于杭州。据《武林旧事》记载:“元宵佳节,帝城不夜。春宵赏灯之会,百戏杂陈。诗谜书于灯,映于烛,列于通衢,任人猜度。”因此,2016年,“杭州灯谜”被正式列入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谜面“我和我的祖国”猜一位作家、“日照充足”打一个杭州地名……据了解,由市总工会举办的第十五届杭州市暨第十三届长三角地区职工元宵灯谜会,准备了由杭州职工灯谜研究会提供的各地原创灯谜3000多条,内容包括百科谜、法制谜、画谜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市民猜中还有奖品助兴。这场“灯谜饕餮”将在2月18日、19日两晚的6:00-8:00准时“开席”,需要提醒的是,因为是原创灯谜,只能凭真本事拿奖,想偷懒通过网络搜索答案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除此之外,猜谜现场还设有2019“天蓬迎春”职工欢乐游园活动和杭工学堂匠人才艺展示区。游园活动包括夹乒乓球、射飞镖、拼七巧板、踩指压板等四个有奖趣味游戏。杭工学堂匠人才艺展示区包括糖人制作、剪纸、手工结、皮具制作等多个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赛华 通讯员 田韶东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