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残荷倒计时,好摄之友们抓紧咯!
发布时间:2019-02-14 10:57:46 星期四   

“残荷风舞寒塘瑟,芳华入梦风骨存。” 不同于盛夏时节的荷叶青青、娇艳绽放,迈入寒冬的西湖残荷却是另一番静谧柔美、余韵悠悠。

春节过后的杭城绵绵阴雨、寒风萧瑟,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与残破的荷叶、枯黄的茎秆出乎意料的和谐,“留得残荷听雨声”,说的就是现在的西湖吧。一支支消褪风华的枯荷残影勾勒在湖水之中,或昂首,或垂眉,或蜷缩,或舒展……半是萧条,半是如诗。

近几年,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观赏需求,西湖水域管理处一直尽可能延长西湖残荷的保留时间,一般农历春节过后才对西湖残荷逐一收割清理。

2月13日,残荷收割第一站——北山街荷区,冰冷的湖面上,工作人员挥舞着长镰刀正干得热火朝天。整个西湖水域24块荷区约150亩全部收割完预计需要15—20天的时间。

所以,喜好赏荷拍照的“好摄之友”们抓紧咯!错过了这一季,想要见到残荷,怕是要再等上一年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