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春节六七千块的旅游线路节后两千就够了
发布时间:2019-02-12 11:15:56 星期二   

春节黄金周已落下帷幕,但对于杭州断桥、白堤等景区人挤人的场面,依然记忆犹新。

上班后我采访了一些朋友,不少人都说今年过年没出门。也许他们是正确的,因为春节长假结束后,旅游市场就将进入淡季。对于想要实惠,又想避开“人挤人”的市民朋友们来说,这时才是出游的好时机。一些热门线路的价格出现“大跳水”,杭州出发的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也开始抛售白菜价。

春节期间动辄六七千块的线路

节后两千就够了

我搜罗了杭州各大旅行社工作人员最近在朋友圈发布的旅游海报,基本上都是晒节后出游价格如何如何的便宜。

浙江程品旅游的戚经理昨天发了条朋友圈,“巴厘岛6日游,漫步金巴兰海滩,有2天自由活动,入住4晚精品泳池酒店,2月17日出发,仅2599元。”要知道,差不多的线路在节前都要卖到5000多元,更别说是春节黄金档期了。

新世界国旅朱经理的理念是,旅行是认识这个世界的绝佳方式,前几天她带着孩子去日本旅行了。她推荐的节后错峰出行产品是吴哥超值5日游,价格仅1999元起。相较于春节档期动辄六七千元的价格来说,的确是非常便宜了。

“从2月下旬开始到3月底是旅游的淡季,此时出行会很划算。”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张先生说,越来越多的假期可调配的人,在着手计划错峰出行。

他建议:可根据节后的旅游行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线路。目前,杭州各大旅行社2月下旬到4月的出境游产品已经全面开售,价格较春节普遍下调三成至五成。比如,杭州出发乘坐白班机前往长滩的5日游行程,2月下旬出发的2899元起;3月出发的苏梅岛5日游最低3699元起;长线方面,4月出发的美国西海岸10天自由行,5999元起;北欧四国+双峡湾10日游,11470元起;新西兰南北岛10日游,15500元起。

更有甚者,直接打出了3折的折扣,比如今天旅行惠介绍的两条出境线路:一条是新加坡、马来西亚6日游,一条是吴哥一地的深度游,价格均仅为春节售价的3折左右,处于全年价格的低位(见下文)。

机票价格进入下滑通道

杭州飞三亚1.6折

从携程、飞猪等订票网站了解到,2月9日起,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已逐步恢复至平时3至5折的水平。

热门航线票价直线下降,部分航线较春节前最大降幅超过七成。眼下,杭州飞往三亚、昆明、青岛、厦门等热门旅游地,均有低至1-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

三亚是今年春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春节前一周,杭州飞三亚的机票,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只剩下头等舱和公务舱。但在节后,机票价格遭遇断崖式下跌(见下表)。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春节后到清明小长假前夕,都是旅游淡季。所以,机票等旅游产品的价格会应声而跌。”携程机票预订专家称。

出发日期 热门航线 价格 折扣

2月17、18、19日 杭州飞三亚(含税) 350元起 1.6折

2月中下旬 杭州飞青岛(含税) 150元 1.7折

2-3月 杭州飞厦门(含税) 250元 2.4折

2-3月 杭州飞北京(含税) 360元起 1.5折

2-3月 杭州飞重庆(含税) 260元起 1.6折

机票价格浮动请以实际查询为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