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2019年春节灯光今晚开始“点亮”
发布时间:2019-02-01 10:30:08 星期五   

每逢假期,杭城的夜景灯光,总是特别吸人眼球。今年也是一样,而且更加热闹和喜庆,遍布全城。

从今天开始,2019年春节亮灯正式启动,同时,假期中的杭州各大灯光秀、喷泉和景观灯的开放时间也都一并确定,在杭州过年的朋友可以大饱眼福了。

春节假期亮灯今晚启动

市城管局亮灯监管中心透露,尽管春节还没到,但2019年杭州春节假期亮灯从今天18:00就提前亮相了,将一直持续到2月10日(初六),前后共10天。

假日亮灯共分两种。一是景观类亮灯,每天的18:00至21:30。其中2月4日(除夕)晚亮灯时间延长至次日(初一)凌晨2:00。二是表演类亮灯,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每天18:30和19:30各一场;西湖音乐喷泉,每天19:00和20:00各一场;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每天19:30和20:30各一场。

钱塘江两岸建筑群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

今年,钱塘江两岸上城区、滨江区、钱江新城三地建筑群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

上城版主题为“己亥祯祥”,分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杭城风采”三个篇章,采用了中国民俗传统的红灯笼、铜币、祥云、爆竹、金猪、全家福等动画元素表达“金猪送福”吉祥年的祥和寓意。滨江版主题为“大美滨江 新春快乐”,采用中国龙与烟花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迎春气息。钱江新城版主题为“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分“辞旧迎新”“欢天喜地”“臻福贺岁”三个篇章,采用国内外知名的卡通猪动画形象大联欢来恭贺新年,结尾通过烟花绽放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到新城看最美新年“烟花秀”的邀请。

湖滨、景区城隍阁、萧山湘湖设置迎春花灯

除夕夜,工联大厦西湖天幕通过全息投影倒计时跨年,在东坡路、湖滨路等临湖区域设置了蒲公英、灯球、拱门等造型的雕塑花灯、树挂灯饰烘托节日氛围。

吴山城隍阁在1月25日—2月20日期间,设置了“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及被誉为“神灯”的“仙居针刺无骨花灯”等10余组特色彩灯,并集中铺设了2000支玫瑰花灯打造成迎春花海。

萧山区湘湖景区在2月3日—2月19日期间,将在越王路、下孙文化村、城山广场、湖山广场、老虎洞游客中心、游船、船埠等10余处节点,通过悬挂红灯笼、树挂灯饰、“十二生肖”花灯等方式打造迎春氛围。

路边的绿化灯饰也换了

从今晚开始,全市共计198条城市道路也将大变样。13775杆路灯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烘托“中国年”节日氛围。

同时,下城环城西路、江干新塘河周边、拱墅运河广场、余杭沪杭高速临平出口、富阳文居街及春秋北路等12处核心公共区域和城市干道,结合立体花坛或行道树进行绿化彩灯装点。

照片由市城管局提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