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义桥年俗文化节来了
发布时间:2019-01-28 09:17:46 星期一   

这边是精彩的演出和孩子们的欢笑声,那边是热气腾腾的各种当地小吃,浓浓的年味中,义桥镇年俗文化节暨我们的村晚拉开帷幕。

三江名镇,诗画义桥。今年,义桥的年俗文化节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大餐。义桥镇把主舞台放在了整治后的义桥老街一侧,整洁有序的街景、焕然一新的老街、老百姓赞不绝口的里河公园,勾勒出最美的舞台背景。

舞台边还设有年俗展,义桥专门邀请了一些民俗爱好者和非遗传承人,为村民们送祝福。这些能工巧匠施展了自己的绝技,做公泰朝糕、打年糕、放米炮、捏面人、写对联,用这些传统风俗,让村民们体验儿时的记忆,感受昔日的乡愁,释放浓浓的情怀。新坝村的倪先生吃着糕花说,他记得上次自己打年糕还是三十年前的记忆,今年再次抡起大锤打年糕,觉得自己打的年糕特别香。

这次的年俗文化节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年俗文化节一直有,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规模最大,就是为了让老百姓重温年味,激起儿时记忆。”义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年俗文化,把老底子传统文化更好地呈现在老百姓面前。”

据悉,目前义桥镇以高分顺利通过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并摘得“省级样板”荣誉。接下来,义桥镇将积极探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续长效管理措施,提升义桥集镇环境面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丽华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