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淳安文创产业“创意千岛湖”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25 13:34:22 星期五   


“创意千岛‘壶’”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日前,淳安县文创人才协会组织县内重点文创人才,专程赴北京故宫、八达岭长城等景区景点,学习先进的文化创意理念和考察优秀的文创产品,以此推动“淳风造物”文创品牌打造。

“这些丝绸产品的原材料都是产自我们淳安,但是融入了故宫的元素后,身价完全就不一样了。”“和品牌联合推出合作款,不仅能借势营销,还能让故宫文创传播更广,这点值得我们借鉴。”“把故宫的文物、建筑、文化、人物等与时尚相结合,不仅能让人通过文化产品了解中国文化与故宫文化,还让消费者乐在其中,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淳风造物’好好学习。”在故宫神武门外的文创街,各种奇思妙想的文创产品让淳安本土的文创人激动不已。

“和故宫比,千岛湖的历史文化这方面的元素确实很少,但是千岛湖也有自己的特色,如何把这些特色的东西挖掘出来,做成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确实需要我们在借鉴的基础上再来点‘脑洞大开’的创意。”淳安县文创人才协会副会长邵中表示。

据了解,借助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及“文创西进”的契机,淳安以影视摄影、创意农业、文化旅游、康美运动、手工艺制作等为主导的文创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并结合淳安乡村地区发展实际和产业特色,培育了一批各具特色且产业导向鲜明的文创村和文创基地。

“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深挖特色底蕴,丰富活动载体,持续营造创意创新氛围,比如结合百源经济和全域旅游,发动乡镇和企业共同参与打造百源礼物,让游客到了千岛湖可以看、可以玩还可以带着走。同时,要加大‘淳安工匠’挖掘、培养力度,重点培养一批能够直接从事产业开发的创新型‘淳安工匠’;通过内选人才,外聘专家,启动建立淳安县文创智囊团。”淳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洪善富介绍说。

目前,淳安正在策划组织以新安文化为主题的IP创意大赛,力求通过讲述故事、设计产品、策划形象、提升企业等路径,对新安文化进行一次系统的整合包装,让传统文化借助创意的力量转变成经济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