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非遗大师带来传统新年味
发布时间:2019-01-21 09:52:23 星期一   

春节将至,儿时的年味你还记得多少?除夕全家一起贴门神、贴福字、剪窗花,正月十五点一盏幸福团圆的花灯。这些年,年味渐淡,过年似乎成了过时的潮流。其实,传统与潮流并不冲突。20日开始,杭州嘉里中心与中国传统手工艺原创视频平台“谷雨”合作,联手推出了“嘉里家外 福满新春”新年活动。

开幕式当天,省级非遗大师、金华剪纸博物馆馆长詹东明老师带来了生动传神的金华剪纸技艺。詹老师还亲自教学,吸引了众多人踊跃参与。现场手作体验,让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产生直观的体验,点燃公众对传统手工艺的兴趣。同时也感受到匠人的专注与艰辛。

接下来还有两场非遗匠手作体验将在新春陆续展开。1月26日由省级非遗大师、金华市首届八婺工匠、金华十大女匠的黄菁菁老师带来金华木版年画非遗匠艺。2月16日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孙杰老师带来海宁硖石灯彩非遗匠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