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这个春节不妨去乌镇 过个“江南味”的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9-01-15 09:28:37 星期二   

步入腊月,街头巷尾年味渐浓。宝妈阮梦昕计划春节期间带家人去周边逛逛,过一个别样的“中国年”。“去年朋友一家去乌镇看了水灯会,今年过年我也准备带家人去乌镇过个年,来一场两天一夜的旅行。”

的确,乌镇的老街、老房子与小镇的湖光水色正逐渐苏醒在浓浓的年味儿里。水灯会是老乌镇人眼里的一大招牌,据了解,今年乌镇的水灯会将从小年夜持续至元宵节(1月28日-2月19日),景区在元宝湖、安渡坊、龙形田与月老庙等地精心布置了7组活灵活现的大型灯组,共300余盏花灯:比翼双飞、年年有余、龙腾盛世、乌镇十二民俗、八戒娶亲等,蕴藏着浓浓的新年气息与婉约的水乡风韵。

同时,这段时间,乌镇乌村的村头集市里还开张了一个风味小吃集市。2月5日-2月9日,乌镇西栅的茶艺街上有一道不能错过的长街宴,黄磊、王珞丹、海清等明星都来打过卡。除了这些经典民俗活动,今年乌镇还将于1月28日-2月19日期间在西栅开办新春水上集市。炸春卷、香薯喜蛋、煨藕、烤红薯、油煎八宝饭、桂花麻心汤圆、煎麻糍、煎年糕等各类富有江南特色的新春美食,都可以在集市上寻到踪影。集市附近的水上戏台边,还特别布置了乌镇民俗展厅,每天下午有许多乌镇本地的特色年节游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