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城交通即将开启“春节前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15 09:27:48 星期二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将迎来春节,杭城交通也即将开启“春节前模式”。

昨天,市建委发布春节前杭州城区交通预判,预计本周和下周城区交通较为繁忙,节前最后一周城区拥堵开始缓解,拥堵重点转向高速路段。

同时,目前上塘高架康桥路附近、天目山路、富阳320国道等部分出城道路正在施工,建议大家提前避让或早点出发。

1月14日至27日杭城交通较拥堵

主要集中在大型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

从交通拥堵指数平台海量历史数据分析看,一般春节前第2、3周,城区交通预计会比较拥堵,日拥堵指数一般在6-7之间,拥堵级别为中度拥堵。如果遇上雨、雪等恶劣天气,甚至会出现日拥堵指数8以上(严重拥堵)的情况。换句话说,今年的1月14日至27日,杭州城区交通会比较拥堵。

等到节前一周,也就是1月28日至2月3日,城区拥堵程度开始逐渐下降,基本处于畅通、基本畅通的水平,但高速拥堵程度将明显上升。

不过,从往年春节前拥堵指数变化趋势来看,节前工作日平峰及周末拥堵程度一般会明显上升,与工作日高峰期的差距也将不断缩小。记者也建议大家,即使在非高峰期出行,也要有所准备。

与此同时,受节前采购、春节返乡等影响,大型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一般也是春节前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大家出行能绕行就不要去“添堵”了。

这些出城道路正在施工

出行建议提前避让

2018年,望秋立交、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湖高架余杭段、秋石高架余杭段、望梅高架北段等多条道路相继建成。要开车出杭州的市民,不妨试试走这几条快速路再上高速。

比如,去往上海、苏州、嘉兴等方向的市民,如果要走杭浦高速,可以先走新开通的东湖高架余杭段;如果要走320国道去往桐乡、苏州方向,也可以考虑先走新开通的秋石高架余杭段。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有一些进出城通道还在改造提升中,受施工影响,有些路段通行可能会受到阻延,大家不妨提前避让或早点出发。

比如,向北通过南庄兜出城的市民,因为上塘高架康桥路附近正在施工,拥堵时可以通过周边的杭行路、拱康路等绕行;

向西去往杭徽高速的市民,需要注意天目山路正在施工,拥堵时可以考虑通过文一地面路、文一路地下通道或文二路通行;

向西南去往富阳方向的市民,需要注意目前富阳段的320国道正在施工,建议提早准备,必要时可以改走杭富沿江公路;

向南去往杭金衢高速的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时代大道、风情大道正在施工,建议大家出门提早做好准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范昱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