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最忆是杭州,风韵满天涯
发布时间:2019-01-15 09:19:31 星期二   


诗人聂鲁达说:“没有来过智利的人,就不会了解我们这个星球。”这个国度拥有无数神秘、古怪而又充满着浪漫情调的故事,行走在智利的大街小巷,艺术是流动而自由的,随处可见民间艺人的歌舞、音乐和脱口秀,以及房屋墙壁上的各种涂鸦与色彩。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2019“欢乐春节”浙江杭州艺术团在智利高桥文化中心举行“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当晚,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及夫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热闹非凡的飞天长绸舞《欢乐中国年》,致敬国粹的川剧变脸《飞颜幻色》,水墨江南的古典舞《西泠印象》,以及甜美悠扬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来自杭州的艺术家们在“天涯之国”展示中国当代和传统的优秀文化艺术,与智利民众分享中国春节的喜乐。

尤其是看起来玄妙入神的魔术和充满阳刚之美的中国杂技,将智利观众的观演热情推至最高潮,欢呼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此外,艺术团还别出心裁地将智利当地民歌《Gracias a la Vida》改编为铜管打击乐七重奏,中西合璧的演绎形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2019“欢乐春节”浙江杭州艺术团于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午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当晚,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接见了艺术团一行。“虽然智利与中国距离甚远,但两国关系非常亲密。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而中国目前又是智利最大的对外贸易合作伙伴。”徐步大使表示,加强文化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浙江杭州艺术团此行的最大意义在于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浙江杭州艺术团在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100公里的圣菲利佩剧场举行了此次文化交流的首演,同时这也是艺术团在拉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2019圣地亚哥一千国际艺术节的首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团此番还受邀做客智利当地最大的电视台之一MEGA频道Mucho Gusto,现场呈现了《变脸》《抖空竹》《力与美》等传统艺术表演,并与智利观众交流互动。

随后,浙江杭州艺术团将继续2019“欢乐春节”智利文化交流之旅,在佩尼亚弗洛尔剧场、马库尔剧场、佩尼亚洛伦剧场等地进行演出,并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晚在维尼亚德尔马上演第九届“欢乐春节”庆典晚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