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变路坑为艺术品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8:51 星期一   





在一般人眼里,路坑是个碍眼的东西。美国芝加哥设计师吉姆·巴霍尔却用巧思把路坑变成一件件艺术品。他从2013年开始用马赛克图案填补路坑,迄今为止在美国多座城市以及意大利和芬兰填补了79个路坑。

巴霍尔找到位置和尺寸合适的路坑,在工作室用彩色马赛克拼成图案,图案内容五花八门,有动物、人物,还有美食。他把拼好的作品固定在薄纱棉布上,随后填补路坑,磨平路面,最后粘上作品。他操作时穿着反光马甲,手持工具桶,在路坑周围摆放反光锥筒,样子与修路工人无异。

巴霍尔的路坑创作受到不同评价。纽约市运输部门说,巴霍尔的作品令机动车驾驶员分心,影响交通安全,如果看到他的作品一定会清除。但在家乡芝加哥,巴霍尔却颇受欢迎。他说,一次,他在芝加哥南边一个路坑“创作”,一名警察问他:“你就是那个‘路坑哥’吗?”然后又说:“这可真酷!”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