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除夕火车票已经开抢 这五大捡漏机会或许能帮忙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2:16 星期二   

从昨天起,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伴随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开售后“秒光”现象。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加之学生潮与返乡潮叠加,使得今年春运返乡车票比往年更为紧俏。

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售票信息,发现节前不少热门路线的返乡车票都是“一票难求”。如果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记者结合历年经验,梳理出了5个“捡漏”机会:1.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2.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3.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4.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5.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