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诞生了三位好莱坞明星 明年将赴洛杉矶讲述杭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28 09:39:20 星期五   


《梁祝·化蝶》剧照

最近,杭州出了三位好莱坞明星,有国家级越剧演员蔡婕和乐静文,也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溪小花篮代表性传承人洪立萍。明年,她们将在市旅委的组织下,共赴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讲述杭州故事。

为了把杭州的旅游和非物质文化技艺等资源以最鲜活的形式呈现给世界,杭州市旅委与好莱坞环球影城将于2019年新春期间联合举办“盛放杭州”旅游推广活动。此前,通过招募,市旅委收到了全市23位优秀艺人的报名资料,并最终选拔出两组最具杭州特色的艺人,代表杭州赴美表演。

据了解,蔡婕和乐静文的代表节目有越剧《十八相送》、舞蹈《青蛇白蛇》《梁祝·化蝶》、茶道《西湖茶礼》等。她们将以生动的形式向海外游客展现杭州多元丰富的历史文化故事。西溪小花篮代表性传承人洪立萍表示:“西溪小花篮从清末流传至今,选用西溪闲林两年以上的冬日苦竹,编制工艺精细,造型色彩丰富,适合春节活动气氛,而且互动体验性强。”

事实上,根据google、mangools、Keyword Tool等欧美搜索引擎的调研结果,与杭州相关的关键词大多集中在西湖和物质文化遗产。杭州的海外营销从西湖延伸到运河、良渚,如今,从物质文化衍生到演艺、手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第一个登陆环球影城的中国旅游目的地,杭州将把最精彩的一面呈现给全球游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骊 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