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元旦景区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 这段时间都做了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18-12-28 09:19:24 星期五   


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杭州又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对景区内清卫保洁、安全生产、住宿卫生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出游顺心。

保障景区面貌整洁、出行安全

作为西湖景区最核心区域之一,湖滨管理处对湖滨公园、圣塘景区的垃圾厢房、商业网点周边、公厕、员工着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还对柳浪闻莺、学士公园、三潭印月的保洁工作进行规范,确保面貌整洁。

冬季气候干燥,为保障节日期间安全问题,凤凰山管理处对管辖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景区良好的游览秩序。其中,有针对性地对胡雪岩故居、长桥公园、长桥溪公园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的文物保护、山林防火、消防设施进行抽查。此外,还对辖区内的社会单位上门入户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尤其强调消防设施设备放置、电路老化、环境卫生等安全。

2018年最后一次大降温来临,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保绿护绿,凤凰山管理处的园林工人赶在降温降雨前给树木添上了暖和的“冬衣”。古树名木抗寒防冻保护工作是工作重点,其中就包括净寺前的四棵古香樟“宝贝”。为了让它们安全度过降温天,园林工人首先给百年古香樟的1.5米以下主杆绕上一层又一层的防冻布,然后再在树木基部盖上草垫,这样大树的冬装就基本完成了。“冬衣”穿之不易,市民与游客观赏时请不要伸手触碰。

住宿场所卫生情况基本良好

衣食住行,都是出门在外的要紧事。为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确保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节前,景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住宿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住宿场所卫生情况基本良好,布草间与消毒间都基本能按照规范设置,但随着游客人数增加,部分住宿场所出现了挪用洗消间来转做客房的情况,洗消设施比较混乱,布草间擅自改成员工住宿点。针对检查的情况,卫生监督人员当场提出了监督意见,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各住宿场所搞好环境卫生,还原布草间和消毒间,做到专间专用;布草间里要求有密闭的布草柜,设置脏布草堆放区;并根据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现状,要求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制度。

目前,各住宿场所已实行卫生管理员制度,住宿场所日常卫生情况由卫生管理员自行检查。景区卫生监督所将不定期进行抽查,争取在内外两重管理下,住宿场所都能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保障景区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冷空气冷到跨年 元旦先雨雪后晴

本报讯(记者 杨怡微)冷空气驾到,你感觉到呼啸而来的寒意了吗?昨天白天杭州主城区气温基本在6℃-7℃间徘徊,较前天同一时段低了3℃-4℃的样子。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关心:元旦小长假,杭州到底会不会下雪?其实昨天,杭州已经下雪了,不过只在西部的高山区,到15时,临安大明山站已经有一层积雪了。

杭州气象台表示,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已出现3℃—5℃的降温,未来北方冷空气将继续扩散南下,气温还将持续下降,一直到12月31日前,杭城都是多阴雨的天气。其中,今天夜里西北部山区局部可能会有雨夹雪,今天到明天白天,是阴雨间歇期,阴天逐渐转为多云天气,29日白天天气会很不错。29日、30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0℃—3℃,山区-1℃—-3℃,有冰冻。

目前来看,29日夜里到31日,温度较低,同时不排除有固态降水的可能,其中平原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高山区还可能会有纯雪。明年1月1日至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元旦假期先雨雪后晴,而且低温贯穿始终,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好假期行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