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12-10 14:16:02 星期一   

高铁“霸座女”“霸座男”屡现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近日,在包头开往大连的K56次列车上,又出现一名“霸座女”。与此前“霸座”后果不同的是,这位乘客的拒不让座,换来了更加严厉的行政拘留处罚。这也是首个因为霸占列车座位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铁路乘客。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包头开往大连的一辆列车上,又出现一“霸座女”。网友称,列车上有一女子霸占他人座位,还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座位)”。在该网友提供的视频中,一黑衣女子正坐在座位上与两名乘警“理论”。“我没抢别人座位。”黑衣女子反复说。

面对刘某的无理行为,乘警多次告知其行为已扰乱了列车秩序,并对其多次提出警告,要求刘某将座位让出来,均遭到刘某拒绝,且态度恶劣,辱骂乘警和周围旅客。乘警在对其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强制带离现场,交大石桥站派出所处理。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

本版稿件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