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柳浪闻莺钱王祠举办 中国菊花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8:55 星期一   


为增进插花艺术的交流,提升创作水平,在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期间,由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研究分会、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分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插花精品展”于12月1日至10日在柳浪闻莺钱王祠举办,共展出插花作品50件。

11月30日上午,展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省市插花艺术分会的会员以及名胜区、在杭职校和民间插花爱好者,围绕插花展览的主题“西湖秋韵”,以菊花为主花材,用激情和灵感,通过花与叶的有机结合,创作了东方式、西方式、现代自由式和架构式等多种艺术风格的比赛作品40件。有的以独特造型取胜,有的以鲜明主题超群,有的以悦目色彩诱人,从不同角度表现了菊花吉祥、隐逸、坚强、高洁、超俗的品行。

为丰富本次插花精品展,主办方还特邀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台州的五位资深花艺师在现场进行插花表演,表演作品随即作为展品展出。

徜徉在插花展区,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你或许会被创作者的独具匠心所感染,看似不起眼的菊花、枝条与花花草草,经巧妙搭配与组合,竟是那么美丽诱人。它不仅表现了植物外在的自然美、线条美,姿态美,凸显了作品的意境美、整体美和装修美,还彰显了创作者对人生的感悟与理解,以及向往、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韩琼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