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发挥产业优势,杭州启动“新经济会议目的地”国际营销行业共享11个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50亿元信贷金融服务与60项新经济会奖旅游产品
发布时间:2018-11-22 09:05:38 星期四   

一座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展会。

今年,杭州成功举办云栖大会、2050大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等新经济行业顶级的盛会,成为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生动实践。

昨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发布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杭州会议金融服务产品和新经济会奖旅游产品。杭州瞄准经济新常态下的办会优势,对标世界一流,树立行业标杆,修炼内功、提升品质、前瞻趋势,不断攻克会奖行业细分领域,增强在杭州引会、竞会的国际竞争力。

与时代同行: 11个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发布

今年9月召开的云栖大会,不仅吸引来自全球的4000多位海外嘉宾参会,现场公布的满足百亿级设备计算需求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2.0”,更是惊艳全球。

确实,随着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与新经济产业的涌现,近年来杭州的会奖(即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也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型。这其中,万向、娃哈哈、吉利等“常青树”企业以及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对本地会奖业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特色优势,不厚则薄。发挥杭州的特色优势,必须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经济环境,杭州率先提出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时下,会奖产业与优势产业互为依托,相互成就之势逐步形成,市旅委适时而动,从在杭举办的一大批行业峰会、专业会议、论坛、专题研讨会、发布会、媒体沟通会、年会、奖励会议中,挑选了50个会议案例,再由国内会议专家评审,最终发布最具行业锋芒会议、最具市场口碑会议、最具时代文化创新精神会议、最具社会公益力量会议、最具实力数字经济会议、最具产业贡献与卓越创意会议等11个典型会议案例,并作为杭州新经济会议发展的经验,以及业内典型素材,供业内参考。

精准发力:60项新经济会奖旅游产品发布

创新,是杭州活力之水的源泉。

经济新常态下的杭州,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关键时刻。杭州正在加速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打开会奖产业增长之锁的钥匙,唯有对标世界一流会议目的地,实现会奖产业的“后发先至”。

根据国际会议权威报告显示,会奖活动是企业第二大营销战术,B2B中24%的营销预算都花在活动上,74.5%的企业通过会奖活动来拓展商业合作机会。精彩的会奖活动是企业精神的传递,也和城市优势产业一样成为会议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创新活力,靠人创造。面对新的机遇与变革,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不断升级、锐意创新,在昨日举办的成果发布会上,杭州市旅游委员会针对新经济企业,发布“品文化、享自然、筑梦想、慢休闲”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

其中,“品文化”类如龙井茶文化,杭绣丝绸文化,金石篆刻文化等,满足新经济企业员工自我提升的需求和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享自然”类如西溪龙舟竞渡,疯狂卡丁体验,为新经济企业员工繁忙工作之余提供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筑梦想”类如名企对话,小镇探访,助力新经济企业进行商业拓展,启迪创新思维,共建资源与交流平台;“慢休闲”类如杭城市井,多彩夜游,还原杭城真实生活场景,用全新方式诠释文化遗产,给参与者难忘体验。

金融助力:5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会奖旅游企业

“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轮廓已初步形成,但更需跑出“加速度”。为此,市旅委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建设银行杭州分行,推出了一连串新经济业态下具有创新意识的杭州会议金融解决方案。

首先,面向来杭参会者,未来将实现一部手机“会”杭州。通过虚拟会议卡服务,下载建行手机银行APP,只需几步即可签约虚拟卡满足来杭参会者的短期当地支付需求,并可参与建行指定的商户优惠活动,在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享受优惠服务。未来,建行还将推出“杭州会奖旅游金融APP”。

其次,面向本地会奖服务商,将配置多元化融资产品。建设银行未来三年内将为会奖行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对公信贷资金支持,并予以市场最优利率,包括提供小微快贷、流动资金贷款、法人透支账户以及卓越商务卡等多元化融资服务。其中,小微快贷产品针对中、小型会奖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推出最高贷款额度1000万元,可循环使用,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类电子渠道自助进行贷款申请、系统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及还款全流程。

面向新经济企业,提供七大金融服务,包括工商注册登记代办服务、新经济企业在杭新开户提供结算费用减免优惠服务、跨行资金管理服务、创新融资产品服务、母子公司联动服务、针对企业员工和高管提供的个人专享定制服务、针对企业员工提供的“建融公寓”租房服务等。

大胆尝试:杭州会奖玩转新媒体营销

从推出全国首个会奖品牌“峰会杭州”,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亚洲会奖旅游目的地,再到深耕城市自身优势产业、精准定位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杭州会奖业正逐步攻克行业细分市场,塑造出差异化的优势。

今年,杭州在“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营销中,大胆启用了抖音话题挑战这样一种参与形式。其活动官方账号发起话题#会在风景中,用创意十足的短视频展现了杭州独有的产业风景,无论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红衣小姐姐翩翩起舞,洲际酒店体验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还是丝绸博物馆悠然自得的白鹅,抑或是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雨过天青夫人茶歇”的精致,还有云栖小镇、梦想小镇创业者的汗水与梦想,都通过短短视频传递了出来。

持续发力新媒体营销,是杭州会奖业在信息时代持续对外发声,并开拓与行业、市场和受众的交流新渠道。

可以说,无论在会奖营销层面还是城市特色产业发展层面,杭州会奖业通过引会竞会、开拓亚洲及国际市场发展格局的运筹帷幄,目前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雅丽/文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