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女游客逛西湖嫌行李重,往路边一放就去玩了保安大哥苦等两个多小时,终于把失主给盼到了
发布时间:2018-11-20 14:34:06 星期二   

西湖边,每天都会迎来送往来自各地的游客,美丽的景色,往往让大家流连忘返。但近日,长桥公园保安柳西良却被一位特别“信赖”的游客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上周六,他在长桥公园进行日常巡逻,在一个长椅边上,他发现了三件没有主人的行李。

“行李一共有三件,就放在路边,一个行李箱、一只黑包和一个装有衣服的白色塑料袋。我想着会不会是有人丢了,就一直在旁边等着。”而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这期间,柳西良连厕所都没有敢去。

“后来我觉得可能等不到了,就在我们微信群里上报了这事,把行李拿到了‘凤凰岗’。”凤凰岗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凤凰山管理处的执法服务点,位于雷峰塔景区窗口,为过往游客提供免费饮水、便民医药箱、西湖景区游览图、游览资讯等服务。而在“凤凰岗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这个微信群里,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游客市民解决大大小小的难题。

凤凰岗的队长陈敏娟告诉记者,在了解到情况后,当天值班的傅京伟队长跟志愿者郭老师一起打开了行李,并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法。但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失主接到电话时却非常淡定:“杭州这边人都很好,我就知道在西湖边是不会丢的,所以就放在那边,去周围逛逛了。”原来,这些行李是一位黑龙江游客的,她觉得携带这些行李太重,不方便游玩。为了好好地欣赏美景,她直接就把自己的行李放在长桥公园的长椅旁,“轻松”出游。

当听到这个回答,工作人员都有些哭笑不得:“这是对我们杭州有多么信任啊!”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失主坐着公交车到了凤凰岗领回行李,一点都没有为行李着急。

凤凰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像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凤凰岗上几乎每天都能碰到,很多人被杭州西湖的美景吸引,一来一回就忘了东西,有心很大的游客,为了拍照观光,就直接把包包和行李放在了路边。在此,他们也呼吁来杭州游玩的游客都要好好看管自己的财物,以免丢失。如果在旅途中遇到困难或者丢失物品,一定要及时联系景区工作人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陈志华 高菲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