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赴日游积极性排名全国第7位
发布时间:2018-11-20 14:30:33 星期二   

从日本京都到奈良,遍布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秋冬季客流密集的赏红叶线路之一。有消息称,日本签证于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日前,携程发布《2018年杭州游客赴日旅游报告》,签证利好消息将惠及全国近3000万的赴日游客,而杭州作为赴日旅游积极性排名全国第7位的城市,人均旅游预订消费超过6500元 ,游客从“爆买”逐渐向主题游、单一城市深度游转型。

杭州人日本旅游订单同比增70%

据悉,此次签证放宽面对的将是大学生和曾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的游客。从旅行社了解的消息,之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明年起将对高校扩大到1243所。同时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的手续也将简化。

签证利好政策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根据携程旅游的消息,今年前9个月,赴日旅行同比增长了16%,由于签证便利、航班通达,日本一直是杭州市民出境游最青睐的目的地榜单前三名,旅游热情居全国第7位,年游客增幅为70%。最受杭州人喜爱的五大日本旅游目的地依次为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和京都。

“打卡”网红店升级为旅游新需求

赴一场日本之旅,到底要花多少钱?

根据携程上跟团游、自由行的成交数额来看,今年1-10月杭州赴日跟团游人均预定花费为6508元,自由行人均预定花费为6606元。

尽管在旅游消费方面,因人而异,但从大数据中,也能发现一些小细节。日本政府观光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额减少3.5%,随着游客的多次到达,游客在药妆店购买化妆品和医疗品等方面的费用在下降。

用携程旅游杭州业务负责人吴颖的话说,近两年赴日本的游客,80后、70后的出游者接近50%,女性客流超过男性,首次赴日的游客可能会选择多地连线产品,而回头客则会选择某个地区,1-2个城市的深度游。他表示,游客已经将旅游的焦点逐渐从“买买买”向深度体验、美食体验转移,“过去游客去日本,6天的行程,每天都少不了要购物,现在相当一部分人,将购物缩短到1天。”

浙江程品旅行社营销部经理柳丹表示,“打卡”网红店也成为年轻人赴日本的新需求。以大阪为例,除了蟹道乐,松阪牛烧肉M、日式“冰火菠萝包”、懒蛋主题餐厅“Gudetama Cafe”等好吃又不贵的美食餐厅也成为旅游新地标。签证的利好消息,将进一步激活日本深度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