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2018中国乡村旅游大会在上海崇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0:43 星期一   

稻田里喝咖啡、繁星下品红酒、草地上看星星、田园中做健身……乡村是土壤,能开出希望与梦想的花朵。11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以“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中国乡村旅游大会暨第二届上海民宿大会就在充满乡村野趣的上海崇明岛举行。

长三角都市媒体参加高峰论坛,以谋求跨界合作和多赢的局面。

崇明 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案例

作为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有着“历史之岛、城市之岛、生态之岛和蔚蓝之岛”的美誉,也曾被联合国环境署喻为“太平洋西岸难得的净土”。

崇明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在本次大会上表示,当前,崇明正在聚焦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目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

借着举办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旅游休闲、运动健康、文化体验等产业项目;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生态民宿、开心农场、田园综合体等发展项目;建设一批高颜值的生态廊道、美丽乡村、花风花宅等景点项目,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崇明特点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崇明案例。

这次大会也是首次把旅游、民宿、乡村三大主题结合起来,汇聚了政府、企业、高校、各界精英,是学界和业界共同探讨乡村旅游良性发展的重要一步。

集结智库专家智慧 助力乡村旅游良性发展

崇明旅游的转型发展,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到场的专家嘉宾们在会上交流了经验,也对崇明未来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议。

“交通对于像崇明这样的未来生态岛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崇明的民宿要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经营、网络化管理、星级的评比;崇明也应该成为现代体育的体验地,这在未来会演变成一个新的商业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教授王德培说。

此外,被称为洋家乐幕后推手的德清文旅集团总经理杨国亮、云南康藤旅游CEO兼联合创始人唐素君、来自陕西省袁家村的党总支部书记郭占武则分别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经验。

大会还呈现了三场高质量的高峰对话,从平台、媒体等不同的角度,去探寻它们与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之间的密切关系,以谋求跨界合作和多赢的局面。

比如其中一场叫“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中长三角媒体资源的一体化发展”,探讨长三角都市媒体联盟共同传播崇明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可能性。

《新闻晨报》主编杨伟中说,作为一个上海的主流媒体,新闻晨报正朝全媒体方向转型,致力打造社区和社群的关系。晨报与崇明非常有缘,在十年前,晨报就把东滩论坛搬到了崇明,带着全国的企业家和媒体到崇明来,让大家对生态和环保感同身受。如今更有责任传播像崇明这样的上海瑰宝,推动崇明的乡村振兴。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说,老百姓的信任,是传统媒体最大的优势;而文化的积淀是传统媒体的另一个优势。他建议媒体探讨如何挖掘故事,如何把故事讲好,比如崇明有那么多镇,每个镇能不能打造自己的特色,一镇一品。

《都市快报》编委金立鹏分享说,媒体可以在挖掘故事、拓展传播渠道、整合社会资源等领域探索,每个地方对旅游、对美好生活分享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这里面可以形成互通。


来源:    作者:记者 诸芸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