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通告 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山火地区
发布时间:2018-11-15 14:29:32 星期四   


消防员在一处高速公路旁灭火


“坎普”山火

11月13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在灾情通气会上证实,当天又在该县天堂镇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坎普”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48人。算上加州南部发现的两具遗体,此次加州南北同时燃起的山火共造成50人遇难。目前,仍有上百人处于失踪状态。

他跟随一只狐狸逃生 在水里待了1个小时才脱险

8日清晨,“坎普”山火在天堂镇附近燃起并迅速蔓延,数小时内烧毁天堂镇数千栋住宅和商业建筑,是加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

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官员说,由于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加之遗体焚毁严重,死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艰难展开,目前无法确认死者名单。救援人员仍在被大火摧毁的天堂镇内和附近山区搜寻幸存者和死者遗骸,并汇总失踪者名单。

同时,警方加强在火灾疏散区域的治安巡逻,已调查18起入室盗窃案件,逮捕4名盗贼,其中一人持枪。

另据加州消防局13日晚提供的最新数据,“坎普”过火面积已达526平方公里,目前5600多名消防员仍在一线灭火,控制了35%的火势。加州下周将迎来降水,希望能够平息这场山火。

由于火势猛烈,一些遇难者遗体遭严重烧毁,需要专业人员借助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确认身份。加州政府向美国军方请求支援。

一些侥幸逃生的人向媒体描述惊险场面。格雷格·伍德考克斯现年58岁,驾车试图逃离火场,途中遭火包围。据他描述,他跟随一只狐狸逃下公路,跳入一条溪流,在水里待了将近一小时才脱险。他所在的逃生车队中,5人遇难,包括他的一个朋友。

天堂镇镇长乔迪·琼斯和家人同样经历九死一生。“非常惊险。”她说,“耗费很长时间才脱险。我们的汽车两侧都是火,热浪冲进汽车。”

幸存者质疑:撤离警告发送太晚了

引发山火的原因还在调查。不过,美国媒体报道说,大火可能是因为当地一处电力设施故障引发的。

本周一,一些马格利亚镇的居民聚在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门口。马格利亚镇距离起火点约13公里,但起火后数小时,他们都没有收到警告。

“我们有用于龙卷风的预警广播,但这是场致命的火灾,”一名居民说,“我的广播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周围居民都乱套了,官方至少要给点消息吧。”

根据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介绍,他们的确发布了不少预警信息:5227封电子邮件,2.5万通电话(包括手机和座机),5445份短消息。

治安官荷尼说,他们也希望能够尽量发布预警信息。13日晚他透露,火势意外地转向西南方向。起火点位置偏僻,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评估火势,预判火灾蔓延方向,这些都需要时间。山区糟糕的通信,使情况变得更加严峻。

荷尼说,去年美国北加州奥洛威尔大坝溃堤,20万居民逃离。有不少人被安置在了受这次大火影响的居住区。“一些人总以为我们在小题大做,警告发出后也不在意,这让伤亡更加惨重。”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

避免前往山火地区及消防控制区域

在加州南部,洛杉矶附近还发生了“伍尔西”山火。火灾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持续接听领保应急电话,并与位于火灾地区附近的几所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保持密切联系,指导佩珀代因大学中国留学生疏散撤离。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代双明说,佩珀代因大学位于受灾较严重的马里布地区,该校约有700名中国留学生。8日“伍尔西”山火燃起后,有500多名学生自行离开马里布。留在学校的学生在学联的帮助下,约80人9日离开学校,总领馆当日派员探望慰问撤出的留学生。10日,最后一批中国留学生也离开校园。在这次火灾中,中国学生安全无恙,总领馆也未接到其他中国公民因火灾而求助的报告。

13日,驻旧金山总领馆再次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留意火情,避免前往山火地区及消防控制区域,遵从居留地政府、消防部门的避灾、撤离指引,留意交通管制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在押囚犯参与救火:

可获1美元时薪 还能减刑

每隔几个月,加州就会爆发一场严重山火。这让当地消防部门疲于奔命。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在此次救火队伍中,除了消防员之外,还有约200名是监狱在押囚犯。这些囚犯不仅可获得1美元时薪,还可得到相应的减刑。

据悉,这些囚犯平时在营内会做一些像割草砍树、修建隔离带、维护爬山道等工作,每天只有2美元收入。但若发生火情,参与救援的囚犯可获1美元时薪,且还可以得到相应减刑。

囚犯志愿者会被全程监视。如果他们曾犯过纵火、强奸、性侵犯等罪行,或是现行犯,都将不考虑。

该项目最早可追溯到1915年,加州劳改与康复局第一次建立了劳改营,强迫囚犯们修建高速公路。二战期间该项目逐渐扩大,直至1945年第一个囚犯志愿消防项目正式成立。如今在加州劳改与康复局、加州森林防火局、洛杉矶消防局的联合运营下,全州在27个县共有43个劳改营,约有3400名囚犯参与该项目。

根据加州劳改与康复局介绍,这一项目每年可为美国节省9000万至1亿美元的开支。但有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利用廉价的监狱劳动效益,会变相鼓励大规模监禁。据悉,美国消防员平均年薪约为7.4万美元。

综合新华社报道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