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景区停车场来了个“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11-13 08:46:57 星期二   

近日,来西湖景区自驾游玩的市民游客,会在城隍阁停车场“偶遇”一只呆萌机器人——它形象可爱、声音温柔,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提示车主选用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还能与车主进行现金收付、纸质发票领取等实时交互。车主如遇到特殊问题,还可以通过它,与管理人员进行远程视频。

今年以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数字浙江”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推进城市数据大脑的建设要求,对辖区内停车场进行统一管理及智能化提升改造建设。9月28日,少儿公园停车场完成提升改造,其智能停车系统顺利通过国庆黄金周考验。近日,西湖景区新近实施智能化提升改造的停车场投入试运营,包括城隍阁、钱王祠、黄龙洞、丁家山、太子湾西门等五家停车场。改造后的停车场,已实现车牌自动识别、移动支付结算、营运管理数字化等功能,将减少人工干预、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大大优化停车资源配置。此次出现在城隍阁停车场的机器人,就是景区停车的最新亮点,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智慧旅游体验度。

接下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还将对所属停车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首先,统一对景区所有封闭停车场加装一体化物联网智能道闸,集成车牌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其次,升级软件设置,有效区分员工车辆、景区单位车辆和外来车辆,将其有效引导至相应专属车位区域。专属车位则配备智能地锁,实现专属车位智能化管理。大大提高道闸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停车场进出效率,为实现“安全、稳定、高效”停车场打造“云大脑”。同时,景区将全面构建停车诱导系统,以后大家可以通过下载相关APP,实现剩余车位远程查看、预约等功能。改造后的停车场,其数据都将接入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有效优化停车资源配置,进一步缓解景区交通拥堵等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景区停车场智能化提升改造建设将创建“旅游+停车”智慧化场景,进一步完善西湖景区智慧旅游体系。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旅游旺季来临前完成。届时,景区门票、娱乐、住宿、餐饮、购物、停车等资源将有效整合,实现手机查找、预约、优惠、支付等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吕丽娜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