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黄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州西部即将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8-11-13 08:45:42 星期二   

  • 从官宣动工到联调联试,自带“热搜体质”的杭黄铁路,一举一动都成为大众的关注点。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这意味着,杭黄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 运行试验阶段将进行4项测试

    11月11日是试运行首日,记者来到杭州南站进行探访,看到西广场和候车厅已经建设完工,东广场还在建设中。中午12时,一辆“和谐号”准时从杭州南站出发,开往黄山。

    杭州南站党支部书记黄森清告诉记者,杭黄铁路在联调联试阶段,累计检测里程约47350公里,结果表明,各项测试指标都符合设计要求,接下来运行试验阶段还会进行4项测试。“所谓试运行,就是让车装着重物全程空跑,主要涉及工作内容为动车组全程及区间运行时分、车站起停车附加时分、追踪列车间隔时间等,采用与正式运营相同的主型高铁列车,实时采集运行里程、速度、时间等,并经软件处理后得到相关参数指标,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等提供标尺和依据。”目前,每天的试运行班次在十列左右,后续根据试运行情况还会逐渐增加班次。

    据了解,杭黄铁路于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铺轨,今年7月静态验收、9月联调联试,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共设9个车站,全线有正线桥梁168座、隧道87座,桥隧总长232公里,桥隧比为87.6%。

    开启杭州西部快速列车时代

    根据线路图,杭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一路向南,横跨钱塘江后到达的第一站便是杭州南站。这十多公里和既有的沪昆高铁杭长段共线运行。

    要知道,杭黄铁路开通前,从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城市坐高铁去黄山,最短路径需要在江西上饶站经沪昆高铁线换乘到合福高铁线。对于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地的市民而言,杭黄铁路的开通将实现“家门口坐车”的愿望。同时,杭黄铁路的开通,也将打破杭州西部不通铁路的历史,时空距离大大压缩。

    “以后出门就方便了,家门口就能坐火车去黄山,哈哈,还是很期待的。”市民徐先生激动地说。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5A级风景区有7个,4A级风景区超过50个,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列车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