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天,一起来运河边看“幸福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8-11-09 09:48:57 星期五   

幸福是什么模样?今天,来运河边的富义仓你就能看见。今天下午,“幸福走运like you”第六届大运河·湖墅婚典将如期举行,新人们将用他们的故事带你看见有着浓浓运河文化味儿的幸福。

富义仓,是连续六届大运河婚典的主场地了。这座建于1881年的南粮北运的中转站,曾是杭州各地粮食的集中地,运河文化、漕运文化、仓储文化的实物见证。白墙黑瓦青砖木柱,这里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而近年来,随着文创产业的入驻,富义仓华丽转身,成为了杭州乃至全国高端、具有影响力的特色运河文化、旅游文化、艺术创意文化的交流载体,杭州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化、特色化的一张名片。

场地未变,但得益于专业执行公司——杭州紫罗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加盟,今年婚典仪式全面升级,在环节和场地设置上均有创新,传统的中式元素被错落有致地精心布置于会场中。

坐落在城北的紫罗兰公司已经有19年的会务经验了,旗下的“会务家”活动一站式定制平台旨在帮助客户最快速定制并落地一场活动。从成立至今,紫罗兰公司也一路与运河结下不解之缘——早在2010年,就为富义仓·韵和书院开业活动进行了全程策划执行;2016年元宵节,又以“猴”为主题,辅以其他传统喜庆动物及造型,打造了“金猴献瑞”、“海洋世界”、“时光隧道”等好玩有趣的灯展板块,吸引了众多市民百姓前来赏灯,共同感受运河不一样的节日风貌;今年正月十五,湖墅雅韵——戊戌元宵·首届江南丝竹音乐会在运河畔拉开帷幕,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这场精神文化盛宴同样由“会务家”策划……

紫罗兰公司是今年首次加入湖墅婚典的新军,“剑瓷视界”则是老熟人了。在富义仓举行的婚典主仪式中,“奉茶”是非常重要的一道仪式,新人们要手持传统的瓷茶盏敬茶。今年茶席依然由“剑瓷视界”精心布置,瓷茶盏也有新亮点——一壶两杯以许仙白素贞断桥“邂逅”为基调,壶身圆形切面以现代抽象的手法勾勒出许白断桥邂逅的画面,两杯则象征着许仙、白素贞两个故事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剑瓷视界”还为新人准备了特别的礼物。设计礼物的“剑瓷视界”工作人员张国兴,也是今年将参加运河婚典的新人。当了两年“幕后工作者”的他,这次换位体验婚典,别有一番感触。“从9月份就开始设计了,礼品是由青瓷制作的一对荷花碗和一对双喜杯,寓意‘和和美美一辈子’,希望能给新人们留下独特记忆。”张国兴说。

无论是多年来一直免费提供场地的富义仓,还是专业定制活动的紫罗兰公司,或是“慕名而来”助力的“剑瓷视界”,他们都致力于为新人打造一场“完美婚礼”,为运河留下一段新的美好的文化印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婷婷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