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南宋发布 国际表达”让世界更了解杭州
发布时间:2018-11-09 09:24:48 星期五   

880年前南宋建炎帝定都临安(今杭州),开启了杭州的鼎盛时期。880年后的今天,为了让世界更了解杭州,了解杭州的南宋文化,2018年11月8日下午,“南宋发布 国际表达”中非欧畅游国际三人行主题活动在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城区风景旅游局承办,活动现场不仅迎来了20多位来自意大利、刚果布、尼泊尔、哈萨克斯坦、几内亚、喀麦隆、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和留学生朋友,还吸引了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专程前来,国内外来宾汇聚一堂,通过“景之醉”、“茶之宴”、“谈之悟”三大篇章感受南宋文化的古今传承,享受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大餐。

从河坊老街到白塔遗珍,从五柳人家到鼓楼钟声,杭州上城“南宋醉八景”一景一故事,从文化底蕴到走向全球,既有岁月的温情,又有未来的期许。

从G20杭州峰会的“夫人茶歇”,到原汁原味的南宋经典“点茶”表演,再到醉美茶乡鹤峰带来的别具一格的茶文化展示,三道茶蕴藏着不同的文化和故事,让来宾们穿越时空,体会到了“以茶表敬意”的国学精神。

活动在“谈之悟”中非欧畅游国际三人行环节达到高潮,主持人与中非欧三位文化嘉宾激情碰撞,话游南宋、畅游世界,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艾博言和来自意大利的恩莎都表示,他们被南宋文化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让更多海外的朋友们来到杭州上城,感受历史,来一次走心的旅行。

据了解,借助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契机,google上线了南宋文化主题网页,让世界游客能更便捷的搜索到“hangzhou”“song”等关键词。同时,上城区和恩施州鹤峰县两地进一步合作与交流,两地旅游部门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杭州市上城区&鹤峰县旅游共同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燕 通讯员 钟诚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