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活态版的《溪山清远图》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6:23 星期二   

秋色尽染的杭城,隐藏了一个活态版的《溪山清远图》。记者近日从西湖区获悉,艺创小镇内的象山艺术公社核心区已经完工,初具形态。如果你驱车经过中国美院和浙江音乐学院附近,在象山南麓一定会看到这片粉墙黛瓦、充满中国江南元素的建筑群。

象山艺术公社由中国美院团队设计,赋予了公社一砖一瓦、一步一景独到的建筑匠心。公社的象山12景和24节点总体布局,依山就势,构思精巧,自然得体。整体风格以黑、白、灰为基调,构成新江南风格的艺术社区。59幢民居在统一的设计概念和材质中,呈现出独特时尚的空间质感。如果和公社来一场偶遇,还能看到由中国美院院长题字的公社名,如行云流水、浑然天成,充满了艺术感。

据了解,现在的象山艺术公社已成为一个名人、名企纷纷踏勘的世界级艺术现场,接待过国家级的工艺美术大师、色彩大家、文化杂家等文化名人考察。在公社的三街五巷,已经有不少知名书画机构、音乐艺术教育平台、动漫界新锐等企业选址落户,并展开具有浓郁艺术腔调的室内装修。开园后,你可以在这座“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公社听音乐盛宴、赏雕塑艺术,观时装展览,看名家著作……充分感受公社文创产业释放的活力。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后的首个即将开园的文化产业平台项目,象山艺术公社将引进高端化、国际化的艺术交流平台,数字文化名企和艺术文创大家,建成后将成为文化产业输出地、文化活动集聚地和文化消费目的地,形成一座开放式的文化地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玲 记者 毛长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