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银发族”错峰出行占了一半份额
发布时间:2018-10-17 09:33:59 星期三   

“后黄金周”时期也被称为错峰旅游季,眼下已经成为“银发族”的旅游最佳时间段了,各类旅游产品最大跌幅超过30%,与此同时,“银发族”告别了以往的走马观花式旅游,今年更青睐深度游。

告别人山人海的国庆黄金周,今年法定节假日余额已经清零,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了“换季期”,机票、酒店价格均回落甚至呈现探底之势。昨日,据杭州多家旅行社透露,“后黄金周”时期的旅游以人少、景美、价格低著称,半年一遇的错峰旅游季,自10月中旬以来,被有闲、有钱的银发族“承包”了一半。而价格跳水的三亚以及境外海岛游,也逐渐成为“银发族”组团深度游的新兴目的地。

“后黄金周”,旅游产品最大跌幅超过30%

杭州直飞新加坡,三个晚上住在民丹岛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一晚新加坡当地酒店,此外,旅途中还有浮潜、当地下午茶、海鲜自助餐……10月7日那天,市民林阿姨与老伴参加了民丹岛的5日游之旅,最终人均消费不到2000元。既躲开人潮,又赶上尾单特价,两个人都感觉到旅游的性价比很高。“在海边拍照,背景上没有太多陌生人,朋友圈里好多人都问我们,这么美的地方是哪里。”

确实,人少、景美、特价不断的“后黄金周”旅游市场,是错峰旅游的最佳时期,对于旅行者而言,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携程旅游一名工作人员透露,10月中下旬,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0%—30%之间,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以普吉岛为例,降幅超过40%,10月最低价格不超过2000元,而三亚自由行价格,同样在2000元左右。

颠覆传统“走马观花”,银发族青睐深度游

从传统的赏花、登山、祈福,到单一目的地的深度游或是度假游,“银发族”的旅游趋势在逐步颠覆人们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携程的报告称,今年7—10月报名携程参与“爸妈放心游”订单,比去年同期上涨50%,目的地的游览时间也增加了20%。根据今年“银发族”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北京、桂林、贵阳、乌鲁木齐、青岛、张家界、厦门、昆明、兰州、三亚分别居国内热门榜单前10位,排名前10的境外目的地分别为泰国、俄罗斯、越南、日本、柬埔寨、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马来西亚。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透露,从“银发族”的旅游订单来看,平均时间已增加至4天,他们似乎在颠覆传统的出行习惯,逐渐瞄准了气候舒适、出行便利的单个目的地的,“相比前几年,价格已经不再是出行与否的第一考虑因素,相反,他们对产品体验度越来越看中”。

去哪儿网的大数据显示,2018年独自乘机出行的老年人占比过半,60岁及以上老年人出行的订单量达6.2%,其中超过30%的老年人年旅游出行次数超过2次,10月第2周开始他们的活跃指数一直处于高位状态。

正因为如此,10月16日—21日坐飞机出行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只要是通过去哪儿订购的机票,平台都将发送免费领取机场贵宾休息室的体验福利,活动涉及全国106个城市的210个机场贵宾休息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