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逐浪听海环浙起航 万众瞩目聚焦嵊泗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1:10 星期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海岛旅游蓬勃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由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8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来到素有“海上仙山”美誉的舟山嵊泗列岛。10月14日上午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宣布活动开幕,近千名“环浙”骑友穿梭于嵊泗美丽公路间,畅游在碧海青山里。



上午九点随着发令枪响,骑游组和竞赛组别依次出发,近千名骑手开启一场精彩绝伦的“追风之旅”。本次活动骑游和竞赛线路分别为30公里和41公里,沿海公路和沿线美丽渔村是比赛两大特色。从嵊泗县文化馆出发行至7公里处,就来到了嵊泗大有名气的左岸公路,这是一条以公路而闻名的嵊泗“网红”景点,全长2.8公里。

“每个人都有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海’的梦,这条公路收藏了我所有的期待!”环浙领骑刘善英来自丽水龙泉,群山之城长大的女孩分外喜欢海岛带来的浪漫风情。

沿着蜿蜒的环海公路继续前行,骑友们途径嵊泗“东海五渔村”其中的四个村庄,分别是会城村、边礁村、黄沙村、田岙村。房舍环田而建、渔人朝海而居,骑友们穿行于美丽渔村之间,仿佛闯入一个个背山面海的世外桃源。  




经过挑战爬坡,冲破风阻,激烈角逐等重重挑战,最终,伊诺华轮胎-迈森兰车队施文通以1小时5分27.62秒的成绩摘得精英组桂冠。

从10月13日晚“2018环浙星空演唱”开始,就拉开“环浙”活动精彩序幕。中国好声音学员、越剧经典桥段、嵊泗特色演出……好戏接连上演,观众眼花缭乱,掌声雷霆不断。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与嵊泗人民欢聚一堂,望海广场人山人海,嵊泗迎来空前热闹、欢乐的盛景。

“‘环浙’活动期间嵊泗景区为前来参与活动和游玩的旅客提供门票全免福利,让骑友们尽情享受嵊泗美景,把美好的记忆留在嵊泗,把好评带回家乡。”嵊泗县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一行四人13号去了六井潭和和尚套景区,真的非常壮观,嵊泗美的我们都不想走了。”湖州云巢姚晓红非常喜欢嵊泗的风景。

“为了环浙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嵊泗交通系统全体人员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几个月的精心筹划与准备,活动当日‘战斗’般的工作状态,换来了活动的圆满举办,我们交通人引以为豪!”嵊泗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到。

“本次活动执行方展现了其专业化水平,工作认真负责,活动有条不紊;县各参与单位和人员积极响应、分工明晰,全力助推活动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嵊泗精彩风貌,获得了众多好评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嵊泗县政府相关领导表示。

据悉,环浙活动为嵊泗吸引了大批人气,酒店、民宿家家爆满,海鲜排挡,夜宵烧烤生意应接不暇。“好几个俱乐部在我这住,房间供不应求,我向隔壁几个民宿推荐了好几波客人。环浙活动太好了,希望能多办几次,吸引更多人来我们嵊泗。”嵊泗骑单车的人主题民宿老板杨军是一个自行车发烧友,他把自己的客栈打造成了自行车主题,吸引了很多自行车爱好者慕名前来。

“环浙活动是嵊泗的一大盛事,作为嵊泗人我倍感骄傲!”“环浙吸引了大批骑友,对我们的海岛旅游经济帮助很大,我们老百姓希望政府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多热闹几回。”“好想二刷,骑一遍还不够呀!”“给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点赞!”“感谢环浙、感谢嵊泗人民,下次我们还要来!”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留言、直播留言里嵊泗百姓和“环浙”骑友们纷纷点赞,好评如潮。

环浙舟山嵊泗站的举办收获了广大骑友和百姓的良好口碑,生动践行“旅游活县,交通先行”,助力嵊泗打造“蓝色嵊泗,海旅典范”新名片,为嵊泗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做出有益尝试。


来源:    作者:记者:张亚菁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