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闻香赏桂、体验乡村生活…… 别辜负了金秋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0:12 星期一   

你最爱的季节是哪个?这个问题可能没法一下子定义。但是,当酷暑过后,习习凉风打落一地的桂香,阳光温柔地打在你脸上……这样的秋天,想必你肯定不会拒绝。秋天是出游的好时节,去哪玩?这些地方不要错过。

1、闻香赏桂

每年秋天,杭州满城飘满了桂花的香味,好闻极了。你知道吗?一年里,一树桂花会香上两到三波,而当下,正是第二波桂花的盛开期。

用“赏桂”来形容桂花,其实很不公平。其他的花是好看,桂花是好看还好闻,而且还能做成好吃的,简直是嗅觉、味觉、视觉环绕立体声般的优质体验。

桂花开成海的地方,当然是满觉陇啦!路旁坡地、崖前涧边,有桂花7000多株,树龄长的已经200多岁。

除了满觉陇,植物园、少儿公园、吴山、万松书院也是闻香赏桂的好去处。当然,如果你不想跑远,家门口、楼底下仔细找找,一定也有桂花树,谁让我们杭州整个就是桂花园啊。

2、去下城、淳安邂逅紫色浪漫

一到秋天,杭州就有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盛开,远远看去,像是一片紫色的海洋。一听到紫色,很多人会想到薰衣草。不,今天介绍的这种花,它的名字比薰衣草长,还是薰衣草的“高仿”,叫柳叶马鞭草。

因为相同的种植条件下,柳叶马鞭草更易存活,且观赏效果不亚于薰衣草,所以,一直想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的你,可以选择在杭州对着柳叶马鞭草拿起手机“咔咔咔”!重点来了,在杭州哪里可以看到这种花?记者了解到,目前,下城区城北体育公园南区、淳安05省道浪苑口侧分带都迎来了柳叶马鞭草的盛花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左右,赶紧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去邂逅浪漫吧!

3、去兰里体验乡村式生活

今年国庆期间,杭州兰里景区正式开园,那里打造了将近7千亩的郊野公园。

可能连很多杭州人都不知道,位于杭州西北部“默默无闻”的三墩镇,竟有一个别致的雅称——“兰里”。相传在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荀子在良渚讲学,曾经带领弟子在三墩河岸种植兰草,一时间三墩处处兰花丛丛、幽香阵阵。百姓为了纪念荀子,就把三墩称为“兰里”。

与杭州的西湖和西溪湿地相比,兰里更强调“科技农业”和“旅游”的结合,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非常洋气的乡村式生活。

以大地为“画布”、水稻为“颜料”微风煽动,每一帧都是不忍心眨眼的画面。这里有灿烂的野菊、摇曳在童年记忆中的狗尾巴草、波浪层叠的烂漫薰衣草…四季的花卉在此团聚!沿着花田漫步,行走在田埂之上,犹如置身万片丹霞,千重红锦之中!

稻田 、花海 、乡村……每一个场景都适合拍拍拍!不过在拍照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你身边的花花草草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