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植物中的大熊猫”龟甲牡丹开花啦!
发布时间:2018-10-11 08:47:47 星期四   


近日,杭州植物园内桂花开得正旺!前天,冯永平温室植物栽培养护大师工作室又传来了好消息,美丽、奇特的龟甲牡丹有两株开花了,非常艳丽夺目。

龟甲牡丹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明文保护的一级濒危植物,国内十分少见,仅产于美国得克萨斯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的荒漠地带,外形奇特,花多而娇艳,很像石雕工艺品,有“活的石头”之称。

龟甲牡丹的繁殖非常困难,实生苗生长缓慢,一株球体直径在15—20厘米的野生龟甲牡丹至少需要一百年的生长期。因此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

2014年,通过不断尝试,冯永平温室植物栽培养护大师工作室播种的龟甲牡丹终于培育成功,“目前,杭州植物园是省内龟甲牡丹最多的地方,我们希望培育技术越来越成熟,让更多人看到在杭州长大的龟甲牡丹。”冯大师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