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复兴号”超员就走不动?铁总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6:47 星期三   

  • 国庆假期由于出游火爆,一些高铁列车出现超员。结果出现了这样一幕:10月1日8时17分左右,当G108列车途经江苏常州北站时,车站开启广播“本次列车已无力运行,请各位无票旅客抓紧时间下车……”

    无独有偶,10月7日,从贵阳开往北京的复兴号G402次列车因超员无法运行,部分持短途车票的乘客被要求下车。

    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专家表示,无论“和谐号”还是“复兴号”,都具备一定的超载能力,只是“复兴号”在设计上更加以人为本,同时考虑运行的安全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因此,对超载的限制更明显。

    该专家还表示,相比“和谐号”,“复兴号”在设计上更加智能,加载了超员自动报警功能,当达到一定旅客量时,会自动报警或停车;“和谐号”没有加装自动报警装置,从售票量源头控制乘车人数。

    铁路客服方面则表示,“复兴号”列车一般不售卖站票,乘客如果想上车补票(实际上就是买区间票,坐到更远的距离),需要与列车工作人员协商,工作人员视现场情况判定,不保证都能补票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