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建德以节造势 乡村游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8-10-09 08:59:52 星期二   

下涯黄饶的千亩花海,首次亮相即成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吸引近5万人次自驾游客“打卡”;“慈岩悬道”(玻璃栈道)7天接待游客突破2万人次,同比增幅42.6%;受开镰节的节庆辐射效应,国庆长假期间逾4.5万人次游客前往体验多彩大同,同比增长66.7%……

今年国庆,建德市以“秋景秋韵好风光,尽在建德新安江”为主题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一轮旅游高峰。

“美食之‘稻’、魅力之‘稻’、创作之‘稻’、行走之‘稻’四大板块活动轮番登场,不仅吸引了游客,也很好地展示了我们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大同镇党委书记蔡爱珍坦言,“稻香小镇”开镰节为他们夯实了乡村节庆旅游的基础,今后他们将全力打造活动升级版,实现主题内涵多元、活动形式新颖、节庆举办常态、产业延伸互动。

“今年建德黄金周旅游的一大特点,就是乡镇依托各自资源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以节造势,以势兴旅,以旅富民。”建德市全域旅游办负责人介绍道,除了大同镇的第二届开镰节,大洋镇的“最美梯田·万人太极”活动,累计接待1.4万人次游客前来观赏梯田稻浪。此外,梅城镇钱塘江诗词大会、钦堂乡果蔬采摘季、三都渔家风情小镇民俗节、寿昌西湖水街灯光秀等活动,共吸引到近8万人次游客,相比往年均实现大幅度增长。云漫松间、玖树云上、浙里遇见等热门精品民宿入住率达100%。

据悉,“十一”前夕,建德市联合省市旅游部门推出微信送门票活动,累计派送价值近10万元的灵栖洞景区门票。此外,下涯黄饶花海、三都渔村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寿昌西湖水街等乡村旅游点均实现免费向广大游客开放。在多重优惠政策的叠加下,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热门景区航空小镇,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高空跳伞、汽车漂移秀、热气球等项目格外火爆。红色旅游也在国庆期间升温,该市首批11家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累计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伟梁 陈迁 驻建德记者站 李牡娇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