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11家场馆组建红色旅游联盟
发布时间:2018-10-09 08:59:06 星期二   

日前,建德市红色旅游联盟启动暨“寿南暴动”纪念馆开馆仪式在大慈岩镇李村村举行,建德各界人士齐聚一堂,重温红色记忆,新启红色篇章。

9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寿南暴动”在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的大慈岩镇李村村爆发,这也是浙西地区最早的农民暴动之一。“寿南暴动”纪念馆占地面积480平方米,设在“寿南暴动”领导人之一的李汝宾故居内,馆内实物众多、图文并茂,通过播撒火种、发展组织、减租反霸、举行暴动等内容,生动讲述并还原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

“1928年6月,中共寿昌县委成立。7月,建立寿南区委,在负责人邵桂根的领导下,与兰溪县共同组织了寿南兰西暴动。8月,寿南农民暴动队数百人与兰溪西乡的农军共同攻打兰溪永昌镇,暴动失败,10余人牺牲。” 年近70岁的义务讲解员李成向大家讲解浙西南农民运动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

据介绍,此次正式开馆的“寿南暴动”纪念馆和此前已建成的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双童”烈士纪念馆、蒋治烈士故居、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寿昌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千鹤妇女纪念馆、严州中学校史馆、横钢纪念馆、建德家风馆,这11家红色场馆共同组成了建德红色旅游联盟,这也是杭州市首家概念性联盟。此外,江西县民主政府纪念馆、郭村暴动纪念馆、合作化模范邓家乡纪念馆等近10家红色场馆也在积极筹建中。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发扬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建德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做好“提升”文章,加强红色场馆建设,做好“串联”文章,规划红色旅游线,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仰武 何彬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