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精品民宿点亮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09-23 12:28:41 星期日   

九月的江宁已经初见秋天的影子,碧云天,黄花地,美丽乡村处处盛放秀丽风景。9月21日, “邀您游乡村 感受新南京 ”——2018南京乡村旅游及民宿推介暨长三角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江宁黄龙岘、茶乡星谷、乡伴•苏家、观音殿、云水涧和汤家家民宿村……来自长三角的媒体代表、旅游志愿者、旅行社代表、旅游达人等共游江宁,看美丽乡村新风貌,深度体验江宁民宿风情。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龙虎网承办。主办单位围绕南京美丽乡村组织了三天两夜的体验行程,让各位媒体达人以及旅行社代表深入了解南京民宿的生态发展,提高南京美丽乡村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江宁区是此行最后一站。

精准发力 江宁美丽乡村涌现旅游“金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立足本土特色,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资金使用上统筹安排,成功打造了一批以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旅游村、乡伴苏家、观音殿、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汤家家民宿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金名片”。 目前,江宁区拥有省星级乡村旅游区26个,数量居江苏前列。



“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走在村中,古树、老井、木栅栏……无不彰显出浓浓的乡土韵味。其中以茶为文化的黄龙岘、竹林环绕的茶乡星谷、清新文艺的乡伴苏家、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观音殿、集木屋、房车和集装箱酒店于一体的云水涧、以温泉为特色的汤家家民宿村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西部旅游片区已经非常成熟,下次我要带着家人一起来住几天!“来自南通的记者表示。

在保留原汁原味自然风光的基础上,江宁区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一定程度的适当开发,其中,以黄龙岘、龙乡双范等片区为例,江宁西部美丽乡村在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的精心打造下,不仅整个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大大改善,知名度节节攀升,享受国企发展带来的福利,本地居民也实现了家门口增收致富、安居乐业。通过打造“旅游+”模式,将文化、民俗、创意等软性内容加在乡村旅游中,江宁区走出一条具有江宁标志的旅游发展新路径。

抱团发展 江宁区打造特色民宿集群

此次行程,除了带领媒体达人和旅行社代表等欣赏乡村风景,还实地走访江宁的精品民宿群。据介绍,近年来,江宁区依托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借助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良好势头,大力发展民宿,已经形成了一批以汤家家、黄龙岘、龙乡·双范、乡伴苏家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集群。2017年,在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等9家单位的共同发起下,成立全市首家民宿发展促进会,旨在加强民宿经营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民宿多元化发展路径,提升民宿行业的人气和经营效益,促进江宁民宿产业和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汤家家民宿村有30余家民宿,且每家风格各异,通过发掘特色文化,汤家家将温泉与民宿文化有机结合,可以说是“一宿一品”,今年汤家家温泉民宿村还在央视七套的《乡村振兴看南京——城乡融合》节目中惊艳亮相,让全国人民从屏幕上“感受”置身于温泉之中的惬意与舒适。而黄龙岘有20余家民宿,依托金陵茶文化和自然环境优势,打造了一批具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区别于传统民宿,观音殿集聚了当下最流行的创意民宿——“星空宿泡泡屋”,创办人根据未来民宿发展趋势,打造乡村旅游“野宿”IP,让更多人在自然中感受住宿的乐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独特的住宿体验,泡泡屋常常一房难求,目前,住宿申请已排到十月中下旬。

来到乡伴苏家的原舍•平湖,一位达人代表告诉记者,“这家网红民宿,早有耳闻,无边泳池,紧挨着白鹭湖和竹林……之前已经在朋友圈看过好多人刷屏,今天终于一睹芳容。”走进云水涧,半岛木屋别墅、房车营地、集装箱……种类多样,形式多元,集住宿、餐饮、会议、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如今云水涧已成为江宁美丽乡村里不可多得的多元化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梵高的星空,这里也有一个网红泳池!”匠村卧香一开业,就成了汤家家的“网红”打卡地。“以前大家到乡村游玩,只是看看风景,吃顿农家乐,便打道回府。如今有了这些民宿,大家就能住下来发现乡村更加美好的风景了,马上天冷了,还能泡温泉,这个对南京市民来说还是蛮有诱惑力的!”参加活动的旅行社代表表示,回去要把江宁的旅游线路好好盘盘,并加强与江宁各个乡村旅游点的合作,策划几条通往江宁的旅游度假线路。

接下来,江宁区将通过强化全域旅游的理念共识、固化全域旅游的创建机制、深化全域旅游的共享共建、优化全域旅游的创建举措四个方面,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发展更多精品民宿,开通更多乡村旅游直通车,提高江宁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省内外、境内外游客来江宁旅游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穆琰琰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