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一场走心的慢城“秋收”之旅
发布时间:2018-09-23 12:21:50 星期日   

近日,第十八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盛大开幕,各地游客来高淳赏美景、品美味的时节再一次到来。现在,又一个旅游行业盛会上演,9月19日,“邀您游乡村 感受新南京”—— 2018南京乡村旅游及民宿推介暨长三角媒体采风行活动在高淳拉开序幕,来自长三角的媒体代表、旅游志愿者、旅行社代表、旅游达人、抖音达人等齐聚固城湖畔,探寻风光旖旎的山水美景,深度体验南京民宿风情,发现高淳之美。

金秋九月,瓜熟果香,菊黄蟹肥,生态环境优良的高淳凭借着固城湖的资源优势,打造了多条以螃蟹为特色的旅游产品线路,除了游客早已熟知的高淳老街、固城湖水慢城外,还有哪些值得一去的目的地呢?让我们跟着采风团一探究竟。

观光慢城生态之旅 体验独特民宿风情

近年来,高淳区充分利用独特的生态优势,打造了以慢城南路为代表的一批自然风光带旅游线路,在48公里“生态之旅”观光带起伏跌宕、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茶园、竹海、花海,徜徉其中。

此次采风团入住的得半庄园便是观光带“风景”之一。半山之中,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一草一木,一房一屋,园区内徽式园林建筑有着独特的古韵,静谧优美,舒适雅致。

得半庄园以“传统国学文化”作为传承理念,含有“餐饮、住宿、宴会、会议、休闲”等多元化的产业项目,拥有会议厅9间,可满足10-600人的会议需求,具备高规格会议和活动接待能力,致力于打造会奖旅游服务。

距离得半庄园车程十分钟的地方有个茶园,这里便是被称为“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之一”“中国十佳茶旅路线”的淳青茶场,而它的味道则被高淳人称为“乡愁”。采风团成员们站在“十里古船栈道”上远眺而去,茶园满眼皆绿,满坡层层叠叠的茶树连绵起伏,犹如一条条飘飞的碧绿绸带,向远处延伸。

继续车行十分钟,便到了南京慢城枕松度假酒店,这座隐匿于慢城山水松林中的酒店,亦可俯瞰月光湖景。枕松度假酒店散落山间的19幢木屋共分为木、林、森系列,森系的大家闺秀、林系的含蓄婉约、木系的小家碧玉显着闲静慢城的旖旎风光和山居生活的淳朴风尚,都颇受采风团记者和达人们的喜爱。参观过后一位旅游达人赞叹到:“枕松度假酒店是我一直想来打卡的地方,那透过树梢的暖暖阳光、思绪万千的根根松针、夜晚的繁星点点,这些松林中的自然意趣,多么令人向往。”

领略原味乡间风情 体验特色住宿新玩法

高淳区坚持开发和保护并举,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同时不断推进民宿产业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石墙围自然村和大山自然村已成为市级乡村民宿村。

石墙围自然村位于桠溪镇西北部,村庄山水相融、景色秀丽,灰瓦白墙的建筑,淳朴的民风,秀丽的自然风光,组成了慢城最美的风光。采风团来到慢城石墙围,看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风貌,观摩民间艺人做养生米酒,体验乡村手作生活,感受独特的慢生活体验,如画的风景和村民悠闲舒适的生活环境给采风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解人员介绍到,无论哪个季节来到石墙围,总能体验到不同旅游节庆活动,春有金花节,夏有荷花节,秋有螃蟹节、冬有长街宴。

在石墙围村的对面,便是半城•大山房车度假区,度假区以“生态、乐活、自由、运动”为主题,集房车特色住宿、休闲活动、养生度假等旅游产品为一体,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有房车庭院21座,房车34辆,特色住宿木屋、树屋34间,自行式房车停驻区5组,另配备一座约3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其服务范围包括餐饮休闲、商旅会议、亲子娱乐等。

参观期间采风团欣赏了营地中多款不同的房型,在听到讲解员介绍,为让更多的游客享受更创新、更具特色的住宿体验,度假区根据不同季节时令,推出了相应的特色活动后,有媒体代表讲到:“在星空下烧烤、看露天电影、放夜光风筝,听着鸟叫虫鸣入眠,这样亲近自然、无拘无束的独特魅力,一定会很受大众欢迎,尤其是房车这种新型住宿体验,很适合亲子出行。”

回溯高陶文化 领略国瓷魅力

在一片秀丽的乡村风光中,一座现代化建筑映入大家的眼帘,星光熠熠,这里,便是7月5日刚刚对外开放的高淳陶瓷博物馆。作为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又一文旅项目,高淳陶瓷博物馆作为集文化体验、互动参与、研学旅行、休闲购物与一体的国际研学旅行基地,成为高淳一张工业旅游名片。

走进高淳陶瓷博物馆,大厅中“停泊”了一艘仿制的宋代古船“南海一号”,出自木船制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永干之手。二楼则展出着一套曾经出现在北京APEC峰会、乌镇互联网世界大会、G20峰会、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等国际会议中套色彩鲜艳、设计大气、器具齐全的国宴用瓷。

行走在面积一万平方米的高淳陶瓷博物馆,如同亲自见证着中国数千年灿烂的陶瓷文化,展示了中国当代国瓷发展的辉煌,采风团成员在发布会上收到的精美伴手礼便是出自高陶。据介绍,高淳陶瓷博物馆旨在打造文化创意与教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将参观与体验相结合,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深厚的陶瓷历史,还可以体验拉坯、捏瓷、上釉、画瓷等陶艺制作过程,领略国瓷魅力。

参观结束后,旅行社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每座城都带着它独特的历史印记,每个地域都有自己专属的人文符号,每段故事都在岁月的流转中沉积生香,我们今后将会围绕高淳陶瓷博物馆定制研特色学旅游路线,让更多人回溯中国陶瓷千年的灿烂文化。

据悉,目前高淳区有民宿、农家乐接待户共169家,农家客栈床位1500余张,随着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不断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对富民强区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如今,高淳至南京主城的轻轨已正式运营,距南京南站仅50分钟车程,委广大游客提供了交通便利。


高淳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螃蟹节的开幕意味着品美味螃蟹、赏水乡秀色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近年来,高淳区通过制定扶持政策,培育一批精品乡村旅游产品,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促进乡村旅游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欢迎各地游客在这个秋天走进高淳,亲身体验高淳的自然之美。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穆琰琰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