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国庆“网红”旅行方式出炉,约个当地向导去旅游!
发布时间:2018-09-14 11:06:49 星期五   

“网约导游”政策已经实施两年有余,国庆长假到来,家庭亲子、自由行客人明显增多,找个当地人带着玩成了潮流,“网约导游”服务也迎来新的一轮预订期。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提供的数据,国庆黄金周的订单要比平时增长5倍以上。

新玩法!“当地向导”成“网红”旅游方式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打算国庆去杭州自由行,在携程上选了一个评分高的当地向导。以前跟团游时间不灵活,导游的情况也不了解。现在可以在平台上根据评论来选择向导,这样可以直接看到向导曾给别人带来的服务体验以及游客对他的评价,让人安心。


记者查询看到,当地向导主要提供陪游讲解、包车接送、特色体验活动等目的地服务,可以直接提供新鲜准确的目的地信息、游玩建议、个性化行程方案。打开携程向导页面,看到每个向导都会有自己的介绍、订单量,游客评论和打分机制,游客可以根据评论来选择心仪的向导,与向导直接聊,再挑选合适的下单。

携程当地向导总经理宋臻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自由行过程中,目的地信息不对称、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目的地玩法不深度、旅行中的突发情况难解决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游客。当地向导的出现,会帮助游客提供信息资讯及个性化行程服务。必要的时候提供全球紧急救援解决游客的不时之需。让游客行程规划更加合理、玩得更加深入、吃得更加地道。

“网约导游”实行两年解决百万自由行游客痛点

记者获悉,自2016年底携程向导平台上线以来,短短两年向导在全球已经覆盖了90多个国家,900多个目的地,并且有超过9000人注册。到目前为止2018年的订单量较2017年同一时期增长超100%,订单境内占比67%,境外占比33%。国内最受欢迎的前十目的地城市是西安、三亚、成都、厦门、杭州、北京、丽江、上海、张家界、西宁,海外最受欢迎的前十目的地城市是普吉岛、曼谷、东京、巴厘岛、芭提雅、苏梅岛、新加坡、清迈、首尔、大阪。


在众多服务类型中,当地特色体验类的产品增长最快,带车向导、陪游向导、当地达人是最受欢迎的三大导游类型,分别可以提供当地用车,景区陪游讲解,代订门票酒店,以及深入当地生活的特色玩法。主力预订人群的年龄段在20-40岁之间,家庭出游、带小孩、带老人占大部分,其次是学生党毕业旅行。

国庆黄金周来临,西安、杭州、巴黎向导最受游客欢迎

今年,向导陪游讲解类产品增长迅猛。1至7月,2018年向导陪游讲解类订单量相比2017年同一时期翻番,且湖南、北京、上海、浙江、安徽、陕西、四川、江苏、山西、江西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单均价在300-800元不等。文化挖掘、历史古迹、深度讲解是向导陪游讲解类产品的特色。

从截至9月中旬的订单看,今年国庆,西安、北京、西宁、杭州、张家界等城市的当地向导最受游客欢迎。不仅在国内,海外当地向导也是愈发收到游客的青睐,今年国庆,携程当地向导海外订单前五城市分别为:巴黎、东京、大阪、京都、巴塞罗那。

订单同比增2倍,游客来杭州喜欢订当地向导

杭州作为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大小长假期间自由行游客集中,选择当地向导是受用户欢迎的旅行方式。目前杭州向导的订单量占比59%,为浙江省之首。随着平台不断扩大,入驻平台的向导不断增多,目前,杭州有100余名注册向导,包车接送和向导陪游最受欢迎,西湖、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为最热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