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恭王府内给朋友讲解为什么会被劝阻?
发布时间:2018-08-20 10:58:15 星期一   

近日,北京市民路一夫(化名)反映,他在恭王府博物馆展厅内为朋友介绍相关历史知识时被工作人员劝阻。工作人员告诉他在展厅内不允许做讲解,这让路先生非常费解,“我又不是‘野导游’,只是给朋友介绍历史,为什么不行?”

事后,路先生在网上发帖,要求恭王府博物馆解释相关规定。看到帖子后,有网友认为,游客自己可以讲解,不想听景区讲解员讲解没什么错,不应该劝阻。也有网友称,很多博物馆里都有此类规定,不允许私自进行讲解,其目的应该是为了打击“黑导游”。

恭王府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恭王府内确实禁止非本博物馆的讲解员或志愿者讲解,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博物馆内游览混乱,以及“野导游”传播错误的历史信息。而之所以制止路先生,是因为他在展厅内讲解的时候声音太大,过程中吸引了一些散客过去听他讲解。如果一定要为朋友进行讲解,建议放小音量或到展厅外进行。

在恭王府景区门口告示牌上,张贴有“请(需)人工讲解的游客入园后左转到派团处办理”的字样。同时,告示牌上写着“景区内严禁任何未经批准的经营活动,如个人或团体私自收费讲解”。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