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上虞四季仙果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8-08-20 10:51:59 星期一   

8月16日上午,上虞章镇镇竹洞湖文化广场上人气很旺,“四季仙果之旅”——2018上虞舜阳红心猕猴桃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四月下官樱桃迎春来,五月丁宅桑果惹人爱,六月二都杨梅酸甜鲜,七月盖北葡萄满园香,八月谢塘黄花梨压枝弯,九月章镇猕猴桃采摘忙……上虞是著名的水果之乡,无论哪个季节来,都能品尝到最美味的鲜果,上虞人也推出了“四季仙果之旅”。现在,9月未到,葡萄还没下市,章镇猕猴桃已到了采摘的季节。

自2000年从四川引进红心猕猴桃开始,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章镇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目前,作为红心猕猴桃主产区的章镇,拥有近万亩猕猴桃基地,产量8000吨,总产值能达到1.5亿元左右。今年全区红心猕猴桃平均亩产1250公斤左右,采摘期将持续到10月底。

位于山清水秀的虞南山区、距离广场大约30分钟车程的仙人山果园,就是章镇众多种植猕猴桃的果园之一。

果园有农户5户,种植面积在200亩左右,就是这么一个“不算大”的果园,近年来却借着采摘旅游的“东风”,坚持无污染的绿色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水果之路。

仙人山果园主人吴先生是上虞本地人,想到家乡自然环境优越,上虞水果名号又这么响亮,在上海做生意小有成就的他,渐渐萌生了建一个集食、住、采摘于一体的疗养基地的想法。以采摘为主的疗养基地最重要的当然是水果,于是在家人的帮助下,吴先生十年前在湾头村投资大片土地,开始种起了水果,养起了鱼。

“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种种水果,因为农作物种下去,等它一点点长起来需要时间。在积累了七八年后,果园开始盈利,从今年开始,我们又在果园的基础上办起了疗养基地。”吴先生说,来这里旅游的大多是自驾游客,沿途能看到乡村自然风光。现在干净整洁的民宿和农家乐都建起来了,随着基地各类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尝农家土菜、摘时鲜水果已成为越来越多市内外游客向往的度假方式。

除此之外,为了做到绿色无污染,果园购置了环保型的化粪池和油水分离设备,自己处理废水废物,尽量不对环境造成污染。

“我们基地不大,近段时间每到双休日,每天都有不少来果园采摘、就餐的客人,15间客房根本不够订,营业额也不错。”吴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以猕猴桃、葡萄、樱桃等为主的“四季仙果”采摘休闲旅游在章镇加速兴起,每逢采摘季节,络绎不绝的“采摘客”涌向章镇,他们在果园里采摘最新鲜的水果,在农家乐感受最地道的农村味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邱丹晨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