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城今天有大雨到暴雨 137趟高铁停运
发布时间:2018-08-17 12:37:52 星期五   

今年江浙沪“包邮区”仿佛捅了台风窝一样,台风一个接一个的来袭。这一次的18号台风“温比亚”更是凑着“七夕节”,带着大风大雨来和大家共度佳节了!

市气象台说,受“温比亚”影响,今天杭州仍有大雨到暴雨,气温倒是挺凉爽,最高气温30℃。今天的上班路,可能会比平时走得艰难,不过,看在降温的份上,大家还是提早一点出门吧!


台风 动向

“温比亚”是个“大水货” 江苏、安徽风雨可能比浙江强


昨天中午起,杭城的风力已经开始增大,东北部地区极大风力普遍在4-5级。天空也如婴儿般,哭一会儿停一会儿再哭一会儿再停一会儿。

下午14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6时,市城区防指办将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3级。

到了傍晚,受“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加大,杭城雨势、风力进一步“加码”。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想必有许多小伙伴们都被雨困住了脚步吧,早几步出门的肯定也是在路上堵得不轻。

中央气象台说,昨天下午5点,“温比亚”中心位于浙江舟山东偏北方约15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由于“温比亚”路径比预期稍稍偏北,几乎已锁定将在上海登陆。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给出的结论也一样,他说,“温比亚”登陆上海概率加大。GFS预报偏向17日4时前后登陆上海。

究竟登陆哪里,今天早上当你醒来时肯定已经揭晓答案了。如果登陆上海,“温比亚”将创下一年中三个台风登陆上海的纪录;如果进入杭州湾以后,登陆浙江平湖一带,也将是浙江相隔不到5天,两个台风登陆,创造浙江密集登陆纪录(原纪录1972年相隔15天)。总之,温比亚将创造历史。

但登陆之后,“温比亚”带来的降雨和大风究竟在哪?对杭州的影响大吗?

根据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天白天杭州仍有大雨到暴雨,白天最大风力可达8级。气温方面,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5℃。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温比亚”是一个形态松散但很胖的台风。现在强盛的西南季风几乎全部支持它,因此它的水汽很足,会给长江和淮河流域带去丰沛的降雨;又由于它实在很松散,内陆尤其是山区的暴雨会比沿海更大,河南安徽以及湖北东部是暴雨重点,沪宁线及沪杭线反而是第二重点。

信欣也说,这次风雨影响,重点还是台风登陆点附近以及北侧。假设登陆在浙江舟山-上海一带,江苏、安徽的风雨有可能比浙江还强。类似登陆闽北台风,往往浙江风雨最强。因为台风的前进方向右侧,气压梯度大,风更大,对于未来西行登陆的“温比亚”来说,就是其北侧风最大。再加上,这次“温比亚”北侧的低空还有冷空气的偏东风渗透进来,和“温比亚”引导上来的暖湿相遇,因此台风中心附近眼墙区以及台风北侧的降雨也会更强一些,台风登陆点南侧的风雨弱于北侧。

今天有137趟高铁暂时停运

买了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全额退票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今天杭州直属站有137趟高铁停运。停运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温州、宁波等地。

比如,宁波开往上海虹桥的G7502次、温州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7330次,还有部分车次是区间停运,原来有些车的目的地是在温州南,现在车次改为杭州东站,比如六安开往温州南G7561次、淮南东开往温州南的G7571/4/1次等。

台风天,遇到停运,不要着急。如果已提前买了停运车次的车票,可以全额退票。

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此外,如果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买了停运列车的餐食或特产,经核实后网站将自动退餐并且全额原渠道退款到购买的账户。

这两天,市民要出行,也可以通过“上海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上海铁路12306”官方微博,或者拨打“021-12306”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情况。

今天航班是否取消要看天气情况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昨天已取消多个航班。截至17:00,因天气原因取消的航班新增52架次,进出港航班均有,主要是飞往广州、深圳、天津、三亚、西安、青岛、北京等方向。

这两天要出门的旅客,可以在飞机起飞前4-5小时,登录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网站(http://hzairport.com/),在今日航班动态里查询航班情况。也可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者机场电话96299咨询航班是否有延误、取消的情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微信号也可查询相关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特价机票改签、退票,只要是非自愿原因(因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旅客不能登机的情况,如航班取消、提前、延误,或航程改变等),可以全额退款,或者免费改签(不需要补差价)。

15个垂钓区138个钓位 拱墅钓鱼又有新去处

生活

2016年10月,拱墅区城管局在古新河(万物桥-左家桥)设立了杭城首个内河垂钓点。整个垂钓区长约200多米,共有30多个钓位,设置有四道防坠铁链、救生圈、救生扶梯等设施。

今年,拱墅区继续挖掘垂钓资源,“还河于民”。截至目前,拱墅区已完成了9条河道15个垂钓区的设置,总计138个钓位。这15个垂钓区,垂钓公约、分类垃圾桶、救生设施是标配,一些点位还有自行车停放区、伞孔等。

在这些垂钓点都能钓到一些什么鱼呢?拱墅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只要水平够好,鲫鱼、鲤鱼、白条、草鱼、黑鱼等鱼类都可以钓到哦。

这可是个考验技术的活,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去钓,用什么作鱼饵,成功率会高一些呢?

昨天,记者也咨询了一位有着十余年钓龄的钓鱼爱好者胡维涛。根据他的垂钓经验,一般天气炎热的时候,青鱼、草鱼等一些个头大点的鱼类容易上钩,到了秋冬时节,鲫鱼等小鱼会多一些。而在时间段的选择上,一般为上午7点至10点,傍晚5点至7点。

“鱼饵的话,现在一般用商品饵较多,它有腥味、香味等各种味道,比较容易吸引鱼儿上钩,另外也可以去渔具店买蚯蚓做饵。”胡维涛说。

拱墅区城管局表示,只要居民有需求,拱墅亲水平台建设就会继续。据悉,明年还会有9条全新河道将继续设置垂钓区。

同时,也向钓友们透露一个好消息,不久将要进行的拱墅区塘河片区沿河生态健康廊道项目中,拱墅区城管局还特别为钓友们设置了一个夜钓平台试点项目,预计年内完工。

待项目完工后,钓友们就可以在秋风秋月的陪伴下,静坐、甩竿,等鱼儿上钩,是不是很期待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范昱 潘婷婷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