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国在印尼游客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07 09:57:02 星期二   

  • 8月6日,在龙目岛附近的特拉旺安岛上被地震摧毁的房屋。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日晚遭遇8天内第二次强震,已确认致至少91人死亡、209人受伤。

    印尼国家抗灾署6日宣布,数以千计的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尚无外国游客身亡报告。

    据中国外交部领事司6日消息,40余名中国游客被困在龙目岛西北部热门旅游地。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已联系上大部分被困中国游客,大家均安全。

  • 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病人被转移至医院外。

    强震又来 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龙目岛部分地区电力和通信中断,位于震中的北部地区房屋损毁严重,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苏托波说,受桥梁垮塌、电力中断和道路封堵影响,救援人员尚未抵达部分灾区。

    印尼军方说,已派遣一艘装载医疗物资和后勤补给的船只前往龙目岛。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5日18时46分(北京时间19时46分),震中位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北部陆地。5日傍晚后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又记录超过120次余震。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将震级从最初报告的7.0下调至6.9。

    龙目岛附近的另一旅游胜地巴厘岛震感明显。视频显示,巴厘岛上的人们尖叫着逃出房屋,街道上车辆晃动。在龙目岛上,士兵和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伤员前往疏散中心。因医院被毁,不少人在户外接受治疗。

    龙目岛7月29日发生6.4级地震,致1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数百登山爱好者短暂受困于林贾尼火山。

    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

    苏托波6日早些时候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印尼当局正使用三艘客船撤离被困在龙目岛西北部吉利特拉旺岸岛、吉利艾尔岛和吉利美诺三个小岛上大约1000名外国游客。他还说,这三个岛屿上没有外国游客死亡的报告。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6日通过“微信”公号发布消息说,吉利三岛系印尼旅游胜地,据了解约千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包括中国游客40余名。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彻夜值守,已联系上大部分被困中国游客;暂无中国游客伤亡报告,被困游客均安全。

    外交部领事司说,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陆续前往上述三岛撤离受困人员,已有部分人员平安登船撤离至龙目岛,预计6日将可全部安全撤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6日下午确认,目前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总领事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游客撤离情况,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此外,总领事馆再次提醒近期赴印尼旅游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勿前往龙目、吉利等震中附近岛屿旅行。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建议游客近期勿乘船出海赴岛屿游玩,同时了解和掌握地震和海啸紧急自救知识。

    路透社报道,不少外国游客提前结束休假,在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首府马塔兰机场排起长队。两家印尼廉价航空运营商说,预订飞离龙目岛和巴厘岛航班的人数大幅增加。另有两家航空运营商宣布,将增加航班,帮助游客撤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