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全国首个夏日冬泳基地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8-08-02 14:55:17 星期四   

继17℃清凉专列、17℃寻源、17℃发布、17℃夜跑后,3000名耐寒勇士挑战17℃新安江“夏日冬泳”又一次刷爆朋友圈。

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的前身是新安江耐寒勇士挑战赛,在1988年首次举办。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从7月28日开始,位于新安江上游的全国首个夏日冬泳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基地位于紫金滩附近,距离新安江大坝3公里左右(原来的虹鳟鱼养殖场,问一声当地人就知道),是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一期工程中一个重要体验点。

一幢灰白色,现代化的四层小楼很气派地伫立在新安江畔,最吸引人的是外墙上那支巨大的温度计,目测有两三层楼那么高,温度计上刻着“夏日冬泳”四个字。

“这支温度计可以实时显示水温和气温,一目了然。”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说。

基地占地数千平方米,男女更衣室、卫生间、休息室等都有。二楼顶上有一个超大的观景台,站在这里一眼望去,绝美的新安江江景尽收眼底,这里也是拍新安江奇雾的好地方之一。

不过,每年夏天都为17℃建德新安江打CALL的我们,坐过17℃的龙舟漂流,感受过17℃的习习凉风,还在17℃的新安江边夜跑过,唯独没有勇气跳进17℃的江水里游泳——因为江水太冷,站在水里几秒钟,很多人都要逃上岸。

所以,没有经过专业游泳训练的人,如果想体验江水的清凉,建议就在基地的亲水平台小小嬉个水就够了。

亲水平台附近,还有一个类似喷泉的设计,17℃江水会从下面喷出来,让你猝不及防跟它来个亲密接触。

“基地很多设施设备目前还在完善中,暂时还没有工作人员驻点,想来夏日冬泳的,更衣室、卫生间等都可以自助使用,以后这里还会增加一些喝茶、观景的休闲场所。”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顾伟梁 航拍 陈林森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